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5.9!墨爾本55年最強震 撼動市區建築外牆崩落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1:19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遇上55年來最強地震!美國地質協會測到的地震規模,達到5.9,而且因為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就連澳洲首都坎培拉和新南威爾斯州都有感。儘管目前這起地震,沒有傳出傷亡消息,但赴美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心繫災情。

圖/翻攝自推特

 
澳洲民眾:「你有感受到嗎?我的天啊。」

一陣天搖地動民眾在家辦公驚聲尖叫,攝影機記錄下罕見地牛翻身的一瞬間。

同一時間電視台新聞棚內,捕捉到主持人臉色鐵青嚇傻的畫面。

 
電視台工作人員:「我沒在這遇過地震。」

澳洲週三上午9點15分左右發生規模5.9強震,深度僅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震央距離第二大城墨爾本約200公里,有房屋不堪劇烈搖晃磚瓦碎了滿地。

拍攝民眾:「感覺要倒塌了,哇。」

空氣中瀰漫著粉塵,民眾匆忙逃到路上,墨爾本主要街道上,這座建築物外牆,整個崩落,現場拉起封鎖線。多地包括首都坎培拉、新南威爾斯州都有感,有民眾一大早就被震醒。

澳洲民眾:「我被震醒後整個房間都在搖晃,我還以為是場夢,一堆人傳訊息給我,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很瘋狂,全都發生在一瞬間。」

有民眾表示搖晃持續了30秒左右,除了維多利亞州房屋損毀,還傳出有停電消息,而知名滑雪場剛好就在震央,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澳洲總理莫里森:「這起地震在澳洲非常罕見,因此我相信民眾應該感到很緊張,而且感到很不安。」

 
由於這是當地55年來最強地震,遠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總理莫里森也心繫災情,而地震發生不到20分鐘,又出現規模4.1餘震,專家持續關切後續發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澳洲#時間#工作#人員#聯合國#聯合國大會#地震#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15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