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掀逃難潮 韓國外交部否認與美協商收容


發佈時間:2021/08/2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7: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近期重掌政權,當地再次掀起逃難潮。媒體報導,美國正與韓國等設有美軍基地國家政府協商難民收容方案,但韓國外交部今天否認此事。

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今天在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就相關報導內容答詢表示,「現在沒有(與美方)進行這類協商」。

 

不過,鄭義溶說,對於20多年來參與韓國政府在阿富汗當地援助、興建醫院等各項計畫的阿富汗人,當局正在考慮如何將其中希望移居韓國者安全接至韓國。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代表宋永吉先前指出,韓國政府在阿富汗主掌的醫院、學校建設計畫中,包括合作工程師等在內,共有約400名阿富汗人參與。

阿富汗長年政局動盪,上百萬人流離失所,或早已暫避鄰國,而在美國宣布撤軍、塔利班重掌大權後,成千上萬的當地居民爭相離境,是否開放阿富汗人避難、給予庇護,成為各國關注議題。
 

韓國政界近期也出現主張收容阿富汗難民的意見,正義黨議員張惠英20日在社群網站上表示,韓國作為亞洲最先制定難民法的國家,應擔起收容難民的角色,「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至少應收容有孕婦或兒童的家庭」,呼籲政府盡快著手準備收容難民措施。

106個市民社會團體近期也在外交部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確認參與韓國派遣至阿富汗援助隊事項的當地人及其家人現況,並提供庇護。

但網路上的言論則相對沒那麼友善,不少網友擔心難民入境可能引發犯罪,或認為韓國「經濟上沒有餘力再接收難民」,主張收容難民的張惠英等議員在社群網站的文章下有人留言,「要收(難民)你自己收」。

韓國雖在2013年就通過難民法,但就業市場的激烈競爭讓民眾對難民接受度相對較低,2018年就曾因500多名葉門難民入境濟州島,引發群眾示威,要求「假難民」離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逃難潮#難民#韓國#美國#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58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