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2歲愛女遭踩死 阿富汗母親痛斥「寧願死得有尊嚴」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7:13
民眾蜂擁而至喀布爾機場,導致許多踩踏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蜂擁而至喀布爾機場,導致許多踩踏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位傷心欲絕的阿富汗母親泣訴她2歲女兒在喀布爾機場遭「踩死」,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民眾急著想逃亡,眾多人湧至機場尋求最後一線生機,她和女兒在這場混亂中被推倒,小小的生命竟就這樣被活活踩踏至死,她心痛表示「我寧願在家有尊嚴的死去」。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曾替美國企業擔任翻譯的阿富汗女子21日帶著全家到機場外,包括丈夫、2歲女兒、殘疾父母等,他們和其他逃難民眾一樣想搭乘班機逃離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當人群湧向登機口,她抱著2歲大的女兒被雙雙撞倒在地,手機被踩壞、頭部和身體被恐慌的人群亂踢亂踩,當時她完全無法呼吸,更何況是僅只2歲的女兒!

 
 
有些人就算在撤離名單上也不見得能進到機場。(圖/翻攝自@BarakRavid推特)

她形容「這就像溺水般,妳試圖將孩子舉上水面一樣」。當她找到女兒時發現她已經失去呼吸,被暴徒活活給踩死,她的心像在淌血般悲痛,同時也感到恐懼,她說這是一種「純粹的恐懼」在心裡蕩漾。

由於耳邊時常傳起槍響,她告訴女兒那是鞭炮聲,女兒也很勇敢,每當聽到鞭炮聲都會大喊「鞭炮」,而現在他們一家在失去女兒後已經不打算回到機場,她告訴紐時「我寧願在家有尊嚴的死去」。
 
 
阿富汗民眾至機場尋求美軍協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一方面,喀布爾機場今(23)日還爆發槍戰,一共釀成1死3傷的悲劇。美國大使館曾在週六表示,阿富汗的美國公民應該遠離喀布爾機場,強調這是唯一的出路,因為大門外的一切他們都視為是安全威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喀布爾#機場#母親#難民#踩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6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