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逃難潮 結果共141筆

  • 板橋上演逃難潮!網見「全員百米狂奔」嚇歪:要跟著跑嗎?

    走在鬧區街頭,如果身邊的人突然都卯起來跑,你會嚇到嗎?新北市板橋就出現了這樣的場景,每天上午總會有固定的時段,能夠看到群眾拔腿狂奔,一路衝刺穿過斑馬線、人行道的「百米賽跑」畫面,讓不少人嚇壞以為出現「逃難潮」,還有網友自我懷疑「我要跟著跑嗎?」,現在終於有在地人出面解惑。
    2024/04/08 16:51
  • 不論男女!緬甸軍政府全面徵兵 引爆民眾出國逃難潮

    緬甸軍政府在2021年奪權後,面對國內不斷出現的武裝反抗勢力,13日下令全面徵兵,而且是不論男女都要服役至少兩年,導致大批民眾湧入各國大使館想要逃出國,甚至為了搶辦護照發生推擠,造成兩人死亡。
    2024/02/20 14:34
  • 陸要求百萬級網紅公開真名 傳奇博主「自砍帳號」不玩了

    中國大陸加強管控自媒體,要求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10月底必須在首頁公開揭露真實姓名,已引發恐慌與逃難潮。知名的匿名饒舌歌手「幼稚園殺手」16日開出第一槍,自行註銷其微博帳號。
    2023/10/18 22:04
  • 24hr期限已過 以軍宣開放6hr讓加薩平民逃命

    在以色列下達24小時撤離令後,北加薩出現大逃難潮,有的民眾往北方逃,卻遇到避難所已經人滿為患,沒有多的收容空間,吃了閉門羹,有些人則選擇往南逃,卻也同樣到處碰壁,根本沒有安全地帶。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在X平台上宣布,從當地時間早上10點,到下午4點,6個小時內,巴勒斯坦人將可以透過兩條安全道路,往南移動。
    2023/10/14 21:27
  • 以色列軍「地面戰」蓄勢待發 加薩百萬人大撤離

    以色列計畫對加薩地區發動「地面戰」,前一天已經要求當地居民,24小時內,往南部撤離,甚至空投傳單,要平民快走。這回加薩北部出現逃難潮,車潮綿延好幾公里。不過撤離談何容易,以軍連日空襲,還斷水斷電,加薩人想離開,難上加難。目前加薩死亡數已經超過1900人,當中還包括600多名孩童。
    2023/10/14 12:50
  • 「火人祭」萬人大逃難! 奧斯卡「遭掌摑」諧星跟著逃

    在美國內華達舉行的火人祭,因為瞬間暴雨,導致七萬多人受困。現在天氣放晴,首度開放汽車通行,爆發萬人逃難潮,對外道路塞到像大型停車場。困在車陣中的,包括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他就是去年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遭「威爾史密斯」當眾掌摑的頒獎人。
    2023/09/05 18:40
  • 瓦格納傭兵介入蘇丹內亂! 日韓荷出動軍機撤僑

    蘇丹爆發內戰,引發逃難潮,包括日本、南韓都緊急出動軍機撤僑。在聯合國斡旋下,政府軍與叛軍同意再停火72小時。另外CNN獨家報導,瓦格納傭兵團疑似涉嫌煽動內戰,還提供叛軍武器。
    2023/04/21 18:09
  • 俄再募14萬人上戰場! 「春季徵兵」電子化防逃兵

    烏俄戰爭開打後,雙方折損很多兵力。俄羅斯開始進行「春季大徵兵」,預計將徵召14.7萬人上戰場,而且兵單改採電子化,預防躲避徵召。另外也有烏克蘭人,憂心戰火,逃到俄羅斯,沒想到卻被流放到西伯利亞。
    2023/04/17 22:24
  • 私校教授難擠國立窄門? 專家:需要有學術研究特色教學

    受到少子化衝擊,許多私立的大專院校面臨退場危機,也開始出現私立教授逃難潮,不過有私校教授坦言,要轉到國立大學也有挑戰,因為現在也有很多國立大學遇缺不補,或是要求要有一定程度的研究成果,但是私校資源不足,很多老師在學術研究上很難達到標準。
    2023/04/13 23:35
  • 強震死亡近萬!CNN直擊震央區 屍橫遍野爆逃難潮

    台灣時間晚間六點,土耳其強震發生滿57個小時,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經逼近一萬人。CNN採訪團隊,前進最靠近7.8主震震央區,發現當地災民,多到怎麼救也救不完。現在災區還爆發逃難潮,加油站跟機場,都擠滿想逃難的災民。
    2023/02/08 18:06
  • 上戰場前先「播種」 俄羅斯開放被徵召男性免費凍精

    俄羅斯自今年2月下旬發動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以來,折損超過10萬大軍。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在9月簽署部分動員令,徵召後備軍人入伍,國內還因此上演一波役男逃難潮。如今,官方疑似為了鼓勵民眾加入動員,宣布只要參加烏克蘭軍事動員行動的俄羅斯部隊,就可以免費「凍精」。
    2022/12/28 14:44
  • 港人、外資掀逃難潮!一國兩制崩壞 香港光輝歲月回不去了?

    香港《國安法》2020年頒布實施後,引爆香港民眾大規模移民潮,尤其中學教師更是重災區。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上一個學年度,香港共有2140名教師離職,較前一個學年同期暴增72.6%,有在台灣的香港人表示,這是因為香港的教科書被大幅刪改,加上香港教育局要求,老師們必須「自覺護國安」、「慎用社交平台」,讓愛國教育變成教師工作的一部分,因此導致許多教師萌生去意。另外有數據顯示,過去三年多來已經有超過24萬名香港民眾出走,恐怕不利香港未來的經濟成長動能。
    2022/12/25 20:49
  • 俄軍在民宅偷埋詭雷! 赫爾松遭濫炸再爆逃難潮

    烏克蘭收復不久的赫爾松,這幾天砲火變猛,當地再度出現居民撤退潮。烏軍還在一處公寓,發現俄軍留下的多重詭雷,呼籲民眾,為了安全起見,暫時不要返鄉。另外烏東戰火,也沒有停過,烏軍在後送傷兵時,還一路遭遇砲火襲擊。
    2022/11/28 22:25
  • 赫爾松光復16天至少32人遭俄軍炸死 城外逃難潮再現

    烏克蘭在這個月11日,從俄軍手中收復南部大城赫爾松。只是最近幾天,俄羅斯持續對赫爾松的民宅和幼稚園進行轟炸,當地警政首長表示,光復至今,赫爾松至少有32人在砲擊中喪命;現在赫爾松各地出現逃難潮,還有一家接近前線的醫院,緊急撤走400多名病人,就怕傷亡繼續擴大。
    2022/11/27 11:27
  • 推爸爸兵打仗普欽道歉 俄逃難潮太空可見

    俄羅斯持續上演逃難潮,不過對於徵兵令亂象,總統普欽罕見道歉,坦承過程出包,害一些老爸爸或是病人也收到兵單,之後會讓這些人回家。至於北溪天然氣管洩漏疑雲,歐洲方面持續調查,不料瑞典又發現第4處的洩漏點,專家表示,如果最後證實就是俄羅斯所為,也再次證明,歐洲國家缺乏監控,太天真無知。
    2022/09/30 21:05
  • 俄逃兵車陣已長20KM! 普欽將宣告併吞俄佔區

    俄羅斯的徵兵令,持續引發逃難潮,光是前往喬治亞的俄羅斯人,每天就有一萬多人,逃難車陣現在已經長達20公里,因為動彈不得,甚至有人棄車徒步逃難。另外烏克蘭俄佔區公投結束,普欽將在周五正式宣布,將這些侵佔的烏克蘭領土,併入俄羅斯聯邦。
    2022/09/29 21:54
  • 普欽徵兵令再動歪腦筋! 徵召俄佔區烏人打烏人

    烏克蘭佔領區入俄公投獲得「壓倒性勝利」,今天傳出,普欽在下個月70歲大壽前,就會正式宣布吞併。不過俄羅斯徵兵令引發的逃難潮持續,現在除了先抓鄉下窮人、少數民族入伍,連俄佔區的烏克蘭人都收到徵兵令,普欽顯然想徵召烏克蘭人,來打烏克蘭人。
    2022/09/29 17:34
  • 逃難潮場景搬到俄羅斯! 美國呼籲僑民:儘速離境

    俄羅斯人為了躲避徵兵令,持續往鄰國逃難。戰爭爆發初期,烏克蘭人的逃難景象,現在出現在俄羅斯,格外諷刺。特別是通往喬治亞的邊界,逃難車龍已經長達18公里。由於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封鎖邊境,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發布警告,呼籲在俄羅斯旅遊的僑民,儘早離境。
    2022/09/28 22:25
  • 不滿好兄弟被徵召!俄男闖徵兵辦公室開槍 全場役男慌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本月21日簽署部分動員令,徵召全國有軍事經驗的役男上戰場,引發國內強烈反彈,多個城市都可看到大規模示威、逃難潮。今(26)日更傳出,有一名25歲的俄羅斯男子疑似不滿自己的好兄弟被徵召,憤而闖進徵兵辦公室開槍的事件。
    2022/09/26 16:27
  • 門一開就抓人!俄徵兵引逃難潮 普欽新法:逃兵恐判10到15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新法,表示敢逃避動員令或自願投降的人,將吃上10到15年逃犯,莫斯科時報也報導,這將首次為俄國刑法引入動員、戒嚴和戰時的概念。同時美國軍援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就快抵達,能否成為改變戰局關鍵也備受矚目。
    2022/09/26 14:56
  • 伊久姆挖出436具遺體九成遭虐 UN:俄戰爭罪確鑿

    烏克蘭派出鑑識人員,進入震驚國際的伊久姆亂葬崗蒐證,總共挖出436具遺體,絕大多數生前都遭受虐待。聯合國介入調查後也認定,俄羅斯犯下戰爭罪證據確鑿。俄羅斯自家人也因為動員令,逃難潮持續湧入邊境,不過芬蘭卻打算拒絕入境,只有德國願意提供政治庇護。
    2022/09/24 17:57
  • 俄國邊界湧「逃兵潮」 澤倫斯基鼓動全民起義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徵兵令後,造成恐慌出逃潮。這兩天,持續有民眾湧向邊界,要逃往鄰近的哈薩克、芬蘭以及喬治亞。民眾不想上戰場當砲灰,反戰情緒高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縫插針,鼓動俄羅斯人站起來,對抗徵兵令。
    2022/09/23 23:31
  • 俄人躲徵兵繼續逃他國!傳軍警闖校園抓人充軍

    普欽下達徵兵令,在俄羅斯持續爆發逃難潮,現在傳出,俄軍連學生都不放過,直接闖入校園抓人充軍。社群媒體流傳很多邊境逃難畫面,不過克里姆林宮卻說,「爆發逃難潮」這個說法太誇張。另外俄羅斯在佔領區,加速公投作業,烏克蘭則對親俄地區,展開空襲。
    2022/09/23 20:11
  • 擴徵百萬人?俄人拒戰示威不止 邊境宛如末日逃難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部分動員」後,國內39座城市爆發反戰示威潮,超過1300人被逮捕,已經兩天還未見平息民眾怒火。現在還傳出普欽可能會擴大徵兵100萬人,引爆逃難潮,陸路邊境全被車潮塞爆,宛如電影末日逃難場景。
    2022/09/23 13:03
  • 「我不願為普欽送死!」 俄爆逃難潮機票飆到28萬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部分動員令,要徵召30萬預備役上戰場。消息傳出後,引爆俄羅斯民眾恐慌,有人上街怒吼「我不願為普欽送死!」,俄羅斯跟芬蘭邊境,更出現逃難車潮。莫斯科飛往海外的機票現在一票難求,甚至經濟艙票價,都飆到28萬台幣一張。
    2022/09/22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