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rbnb加入人道救援!為阿富汗難民提供2萬免費住宿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6:25
Airbnb宣布為阿富汗難民提供臨時住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irbnb宣布為阿富汗難民提供臨時住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網路住宿平台「Airbnb」加入阿富汗人道救援行動,將在全球提供2萬名阿富汗難民免費住宿,所有費用都由Airbnb來負擔,並希望藉由此舉鼓勵其他企業也加入救援行動。消息一出便引起全球善心人士響應,紛紛提供住房資訊來幫助安置難民。
 
綜合外媒報導,Airbnb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昨(24)日宣布免費提供2萬阿富汗難民住宿,他在推特上連發好幾條貼文,表示「阿富汗難民在美國及其他地方流離失所,是這個時代最大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一,我們有責任站出來」。他並表示「從今天開始」,也希望能啟發其他企業領導人加入行動。

 
 
Airbnb執行長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切斯基也告訴一般民眾「假如你們有意願接納阿富汗家庭,請告訴我們!」貼文一出引發熱心網友留言紛紛響應,有人告訴他「我們在美國新澤西有空房間,可以提供居住」、有人說「我願意!請聯絡我」Airbnb的拋磚引玉於第一天便獲得廣大民眾迴響。
 
2012年時Airbnb受到一位美國房東的啟發,她在颶風珊迪降臨美國時敞開家門,當時善舉引發廣大迴響,也促使Airbnb展開「Open Homes」計畫,為全球難民提供免費房間。Airbnb並在2020年12月成立了非營利組織「Airbnb.org」,他們一直以來與NGO緊密合作為有需要的人打開數千扇門,致力於在危機時刻提供人們臨時住所,包括在去年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際,Airbnb也為前線工作人員提供了數十萬個住宿地。
 
 
阿富汗國內動盪不安,有約220萬人為逃離塔利班成為難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而這次塔利班佔領喀布爾後引發的阿富汗難民潮也讓Airbnb挺身而出,他們將提供2萬個住宿,費用將由「Airbnb」、切斯基捐款及「Airbnb.org」難民基金(Airbnb.org Refugee Fund)捐款來支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難民#住宿#Airbnb#Airbnb.or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4662

0.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