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租龍頭Airbnb 提供2萬阿富汗人免費住所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0:16

阿富汗被塔利班接收後,大量的難民想方設法逃亡,目前部分難民已抵達各國,但收容是一大難題;所幸,美國租屋共享平台Airbnb表示,將為2萬阿富汗人民提供免費的住所,一切費用將由執行長及分支的慈善機構來支付,所有用戶都可以自由選擇加入這項計畫;而在威斯康辛州小鎮的民眾也熱心提供自家給需要暫居所的阿富汗人,學校也歡迎這群新移民的加入。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數以萬計的阿富汗難民,設法從喀布爾機場逃離,對於已率先平安抵達各國的難民來說,好消息是,Airbnb宣布將免費為2萬阿富汗難民提供住宿。

 

Airbnb執行長 切斯基:「我們想說如果我們已經提供千位難民住所,那麼在這個全球最大人道危機下,我們能夠為這些流離失所的人提供暫時庇護所,所以我們應該積極採取行動,再增加幾個零。」

美國線上租屋平台Airbnb表示,在過去四年,大約為2萬5千位人民提供臨時住房,像是澳洲發生野火時,就曾收容了1000位受災戶。不過相較之下,當時的流程非常單純,屋主可以直接與需要的民眾接洽;現在難民則是分散在世界各地,如何找到他們將會是需要面對的第一個難題。

CNN記者:「這次的情況非常不同,Airbnb跟慈善單位要付錢外,還要與當地NGO及安置機構合作,然後分配住所,是一個全新層面的行政流程。」
 

Airbnb主要提供短期住宿,不過長期住宿在平台上也越來越普遍。所有平台上登記租屋的民眾,都可以選擇將房間提供給難民。

目前雖然無法估計會需要提供多久的住宿,因此也無法預估總花費,但是所有支出都將由Airbnb執行長切斯基,與公司的非營利分支Airbnb.org承擔;當然如果屋主想要免費提供住屋,他們也非常歡迎。

Airbnb執行長 切斯基:「我們的準則就是,我們會盡力幫助需要的人民。」

在過去一個星期,已經有1000位阿富汗難民成功透過Airbnb平台找到暫時居所,但需要救助民眾仍然非常多,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總共有250萬造冊的阿富汗難民。

各國當地政府、非政府組織、宗教團體都承諾會共同協助難民的安置,切斯基也希望此舉可以號召更多產業領袖響應。而Airbnb.org曾在六月時宣布設立2500萬美元的難民基金,以擴大對全球難民和尋求庇護者的支持。

除了大企業,在威斯康辛州的一個小鎮也準備好歡迎新移民了。

托馬民眾:「我有一間公寓可以提供,如果他們在托馬需要住所,或是任何有需要的人。」
 

白宮24號表示,約有2萬1600人安全離開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而前一天總共撤離了16,000。這之中,部分的人將在托馬,這個看起來寧靜祥和的小鎮落地生根,也可以在當地的高中上學。校方表示,目前仍在與政府單位接洽,所以還不知道確切將入學的數目,但都樂見其成。

托馬高中生:「覺得很酷,他們能夠有機會來到一間大一點的高中,可以接受正常的教育。」

難民最終還是會需要永久住宅,現在各地的伸援,只願為剛失去家園的人們,能夠有個可以休息、暫時遮風避雨的地方。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共享經濟#難民#阿富汗#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67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