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國家皇宮證實!首相慕尤丁請辭 任期僅17個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6:58
大馬首相慕尤丁請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首相慕尤丁請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國家皇宮(Istana Negara)今(16)日正式對外發布聲明,證實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及其內閣已提出辭職。國家皇宮表示,慕尤丁將持續擔任看守總理直到下一任元首任命完成。
 

慕尤丁車輛今日上午遭直擊進入國家皇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執政聯盟出現內鬨,15名巫統國會議員撤回支持,導致慕尤丁失去國會多數席位,政權出現動搖。慕尤丁在8月初曾一度堅稱,他在議會中仍然擁有多數支持。並預計將在9月7日於國會尋求通過信任案動議,證明他領導的合法性。但上週五(13)於演說中改口承認自己並未獲得國會多數席位支持,並承諾進行政治及選舉改革,希望藉此吸引反對派支持,最後還是遭反對派拒絕。
 
據了解,馬來西亞前任首相穆罕默德(Mahathir Mohamad)在去年2月突然請辭後,當地一度陷入政治動盪,隨後由慕尤丁與其他黨派結盟,成功在國會拿下多數席位,組成執政聯盟,並在2020年3月1日宣誓就任大馬第八任首相。不料執政聯盟日前爆發內鬨,導致慕尤丁失去多數支持無奈請辭,任職僅17個月,成為馬來西亞史上任職最短的首相。
 
馬來西亞持續加速國內疫苗接種速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進日面臨新一波疫情高峰,儘管政治局勢陷入紛亂,大馬政府在最近幾週仍不斷加快國內疫苗接種速度。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截至週日(15)為止,馬來西亞全國3200萬人中,近1/3人口已完成接種。衛生部預計,目前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仍將持續升高,恐在9月中旬達到高峰,並於10月降至每天 1000例左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間#討論#全球#馬來西亞#辭職#國會#聲明#總理#2020#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5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