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中國選手喊「臥X」是加油 南韓選手還微笑說恭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7:26
陳清晨在賽場上大飆髒話一事引發各界熱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陳清晨在賽場上大飆髒話一事引發各界熱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羽球女子雙打組合陳清晨、賈一帆日前在東奧奪得銀牌,其中在與南韓組合金昭映、孔熙容進行分組預賽時,在場上不斷大喊「臥X」一事引發各界熱議。最終在該項目獲得銅牌的南韓選手金昭映昨(12)日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自己在比賽中並不知道中國隊選手喊出的是粗話,還以為她是在幫自己加油。

南韓選手在頒獎台旁與中國隊及印尼隊選手開心聊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7月27日當天,南韓隊金昭映、孔熙容在進行分組賽第二輪比賽時,對上與中國隊的陳清晨、賈一凡。陳清晨在輸掉第一局後便爆出髒話。在第2局中,陳清晨不論得分與否,都多次在場上大飆粗口。由於東奧採取無觀眾的形式舉辦,因此陳清晨的怒吼粗口的聲音響透全場,更全程被鏡頭轉播至全球各地,也因此引爆南韓民眾怒火。大韓羽毛球協會本月5日更以協會會長的名義致函羽毛球世界聯合會(BWF),針對該起事件提出抗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昭映受訪時說,她當時還以為陳清晨是為自己加油,後來才知道是爆粗口。但金昭映和孔熙容在頒獎儀式上還是面帶笑容地祝賀陳清晨和賈一凡獲得銀牌。金昭映表示,站在頒獎台上時,是真心想恭喜中國隊選手,雙方都沒有提起爆粗口一事。

陳清晨賽後在微博發文解釋。(圖/翻攝自陳清晨BAOBAO 微博)

惹出相關爭議的陳清晨賽後則是在微博表示,「不好意思讓大家誤會了」,澄清自己只是因為「發音不太好」才讓外界產生誤會,當時在場上的行為是對自己贏球「氣勢上的鼓勵」,並說自己會調整發音,並會專注在下一場比賽「全力以赴,不留遺憾」,但是並未解釋自己實際上是說什麼,讓外界誤會是罵髒話,對於南韓羽球協會的相關投訴亦未多做回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奧#羽球#大陸#選手#銀牌#銅牌#比賽#民眾#南韓#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3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