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AZ會變猩猩!俄廣告公司邀網紅業配 抹黑新冠疫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8:21
Fazze公司付費給網紅,要求發布疫苗的不實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Fazze公司付費給網紅,要求發布疫苗的不實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書Facebook)在週二(10)宣布刪除多達數百個由俄羅斯一家廣告行銷公司「Fazze」所設立用來「抹黑」新冠疫苗的帳號。據了解,該家公司除了設立帳號發布關於輝瑞及AZ的負面不實訊息外,同時也找上各國網紅「業配」抹黑疫苗的假訊息。

臉書表示已刪除大量假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報》報導,臉書相關單位負責人尼莫(Ben Nimmo)指出,共有65個臉書帳號及243個Instagram帳號經調查後,追朔到源頭都是來自Fazze公司。《紐約時報》追查之後發現,Fazze雖然自稱為倫敦行銷公司,但母公司其實是俄羅斯一家廣告業者。

該公司在社群媒體上大量註冊假帳號,並且散播關於輝瑞及AZ疫苗的不實訊息,疑似企圖貶低疫苗接種後的安全性,還聲稱打了AZ疫苗疫苗後會變成「黑猩猩」。報導指出,這些帳戶主要都是針對印度、拉丁美洲以及少部分的美國受眾。

格拉賽在個人YouTube頻道解釋Fazze公司與他聯繫的過程。(圖/翻攝自DirtyBiology YouTube)

不僅設立假帳號散播訊息,該公司同時也試圖聯繫線上已經具有知名度的各國網紅,並以付費合作的方式要求網紅發布誤導性的內容,甚至提供建議的說法。在Instagram擁有超過13萬追蹤人數的法國網紅格拉賽(Léo Grasset)在5月份便曾踢爆,他被要求在Instagram、TikTok或YouTube上發布一段45到60秒的影片,內容要批評輝瑞疫苗的死亡率,由於事情太過詭異,因此格拉賽拒絕合作。
 

經臉書調查後發現,過去的確有數名網紅上傳過類似內容,在Fazze公司相關傳言出現後便將影片刪除。Facebook表示並不知道聘請Fazze公司進行這項活動的「客戶」是誰,但已與監管機構、警方和其他社群媒體平台分享調查結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接種#美國#時間#警方#死亡#AZ疫苗#AZ#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5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