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醫護打完疫苗患腦髓炎 政府判定「工傷」可獲賠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5:07
南韓醫護人員為優先接種族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醫護人員為優先接種族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6)日出現首位醫護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後因不良反應,被認定為「工傷」,因此可獲得政府福利及經濟賠償。據了解,該名護理人員在接種阿斯利康(AZ)疫苗後,出現「急性廣泛性腦髓炎」症狀,經過判定後,確認該症狀與疫苗存在時間關聯性,因此判定為職業工傷。

一名護理人員在接種後傳出不良反應,經南韓政府認定為工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該起個案發生於京畿道當地一所醫院,一名護理人員在今年3月12日接種AZ疫苗後,出現雙眼複視和四隻麻痹等症狀,隨後更被確診免疫反應相關疾病「急性廣泛性腦髓炎」。經調查,該名護理人員並未患有任何可能引發疫苗異常反應的潛在基礎疾病、遺傳疾病。儘管調查內容並未表明是疫苗直接造成症狀,但是認定,該名護理人員接種與工作有關,且從接種到產生異常反應之間存在時間關聯性。

南韓勞工補償及福利局6日表示,工作疾病判定委員會經審議後,綜合考慮該名護理人員是在單位的引導下,在工作時間內接種疫苗,若不接種則難以正常進行工作,根據《工業事故賠償保險法》,因為她所患疾病與工作有關,因此判定該名護理人員有資格獲得政府賠償和相關福利。

相關部門審議後,認定該名護理人員接種與工作有關,屬於工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護理人員為首批接種疫苗的優先族群之ㄧ,儘管醫院鼓勵所有護理人員接種疫苗,但並未強制執行。南韓政府在過去曾批准超過300例接種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的補償事件,無論患者症狀與疫苗接種的因果關係是否明確,均可在1000萬韓元範圍內申報醫療費,但本次這起個案為國內首次出現因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被歸類為工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確診#新冠#症狀#接種#時間#AZ疫苗#醫院#AZ#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4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