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很急!採購BNT疫苗 陳時中今簽EUA許可輸入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4:56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和政府合作,成功洽談到1千5百萬劑德國BNT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和政府合作,成功洽談到1千5百萬劑德國BNT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和政府合作,成功洽談到1千5百萬劑德國BNT疫苗,原先預約最快9月底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下午將會簽核德國BNT的緊急使用授權,以加快進口流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午就會簽核BNT的EUA。(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己在記者提問題提到,非常感謝鴻海郭董事長、台積電、慈濟三方跟政府一起合作,現在大家努力得希望能把製造排程盡速完成,食藥署也完成BNT疫苗的EUA公文,我下午就會簽核。

他補充,廠商可以使用EUA來申請輸入,整體在原廠或代理商也好,希望說要排入製造排程比較順利,政府要有個緊急授權可以輸入「郭董事長對這件事情是很急啦,他也非常積極在處理」。

BNT最低可以給12歲的孩童接種。(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BNT疫苗可接種年齡最低到12歲,之前曾說過會把BNT留給學生,陳時中今日表示,不管是這一批,還是未來的疫苗,對於學生的規劃,過去會有校園施打的計畫,到時候不會要求一個一個來預約,可能整體用批次上傳的方式進到平台裡面,做後續的追蹤或規劃,計算起來會比較快速、方便、準確。
 

至於是否直接開放讓12歲以上學生接種?他說EUA是開放他進口、輸入,那要怎麼使用會由專家再討論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6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