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國產疫苗與半導體並列! 南韓喊當「疫苗強國」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0:10

繼英國之後,德國、法國跟美國也都宣布,將開打第三劑加強針。也打算跟進打第三針的南韓,增購5000萬劑疫苗,同時總統文在寅宣示,將把國產疫苗研發,跟半導體並列主力產業,力拚成為全球疫苗強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誇下海口,宣告要成為世界疫苗生產強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2025年前)要成為全球,疫苗生產五大強國,疫苗半導體電池,同列為國家三大戰略技術。」

全球疫苗研發進入戰國時代,文在寅政府瞄準國產疫苗製造,決定大手筆投注2.2兆韓元,相當500多億台幣,納入國家主力產業,和半導體電池並列重點發展項目。

 
新聞旁白:「為達目標政府計畫訓練,超過200名醫藥科學家,1萬名臨床試驗人員,2000名生物製程人員。」

南韓7家研發疫苗廠商實驗室,SK生物科學速度為快已經申請第三期臨床試驗,力拚明年初上市,但還沒等到國產得先確保疫苗量能,南韓已協商引進5000萬劑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準備打第三針。

主播:「從『北信』開始掐,為因應施打年齡限制和變異毒株,考慮增打加強針,並努力確保疫苗數量充足。」

南韓連續31天單日確診四位數,這三天更是每天都飆破1700例,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反對打第三劑,但美國還是決定開打。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趕緊替那些人(免疫力低)打加強針。」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向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準備提供體弱和年長者打第三劑。」

美國不甩WHO建議,甚至有意將疫苗接種,變成外國旅客入境條件,德國法國也跟WHO唱反調,要讓高風險者打疫苗加強劑,透過延長自體防護力遏止變種病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確診#防疫#接種#美國#英國#莫德納#德國#變種病毒#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29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