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塔利班搶時間 傳首批阿富汗口譯人員已撤離至美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5:53
曾為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向拜登求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曾為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向拜登求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美軍全數撤出阿富汗期限將至,當地曾協助為美軍及其他北約聯軍的阿富汗人,生命岌岌可危,在塔利班勢力席捲當地的情況下,極有可能成為塔利班首要報復的目標。白宮日前也公開表示,將協助撤離阿富汗當地盟友。根據了解,首批阿富汗口譯人員及其家屬,已於30日抵達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阿富汗政府軍隊駐守坎達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聯社》所獲得的政府內部文件顯示,首批從阿富汗撤出的當地口譯人員及家屬已經在美國時間30日凌晨抵達杜勒斯國際機場,首架航班共載有221人,其中包含57名兒童及15名嬰兒。報導指出,相關人員及家屬將會先暫居在維吉尼亞州的美國陸軍聯合後勤支援指揮部「李堡」(Fort Lee),等待後續重新安置,期間的住宿、飲食、醫療等相關支出費用,將透過國務院經費支出。

美國白宮在7月14日時便曾對外公開「盟友避難行動」(The Operation Allies Refuge),表示將從7月底開始,撤離正在申請特殊移民簽證的阿富汗人,但當時以「安全因素」為由,並未公開撤離人數。《美聯社》指出,美國政府決定出手撤離阿富汗盟友的舉動,已經顯現出對於最後一批美軍離開阿富汗後,阿富汗政府及當地情形黃俄發展的不確定性。

阿富汗民兵勢力崛起,讓衝突再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美國宣布將撤出部署在阿富汗的部隊開始,塔利班在當地勢力劇增。許多過去為美方工作的阿富汗人,因害怕遭到塔利班報復,緊急向美國大使館尋求庇護,掀起一股移民潮,特殊移民簽證逐月增加。白宮發言人薩琪( Jen Psaki )過去表示,白宮正與國會合作立法,藉此簡化申請程序。外媒曾經統計,預計有1萬8000名曾擔任美國口譯員、筆譯員、司機的阿富汗人已申請簽證,目前正在等待處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時間#政府#國際#美軍#機場#阿富汗#航班#北約#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3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