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貞治開球、紀華文執法!棒球重返奧運 日本拿首勝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3:46

重返奧運賽場的棒球,儘管臺灣沒有參加,不過地主國日本對上多明尼加的開幕戰,不僅找來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開球,就連主審都是來自中華職棒的紀華文。至於日本跟多明尼加的比賽,日本在九局下上演大逆轉,以4比3擊退多明尼加,拿下預賽第一場勝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都說棒球賽九局下半才開始,這句話在棒球回歸奧運的第一場比賽,日本對上多明尼加驗證了,日本打到9局上都還以1比3落後,但9局下絕地大反攻,靠著隊長坂本勇人的再見安打,讓「武士日本」沒在自己國人前丟了面子

CNN記者:「地主國日本首戰擊敗多明尼加,地點就在我背後的體育館,燈還是亮的但比賽已經結束了,日本以戲劇性方式獲勝,在9局下半打回3分。」

這是棒球缺席奧運13年後,再度重返奧運賽場,大會特地請來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和在開幕式聖火接力的王貞治出席開球。這第一場比賽,執法主審,還是臺灣中華職棒副裁判長紀華文,而且比賽難得選在福島舉行,卻還是只能零觀眾。

 
日本民眾:「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接受沒有觀眾,防止自己受到感染,但我希望至少孩子們,能進場看比賽,為什麼他們不行進去。」

福島民眾大嘆可惜,無法親眼目睹棒球在奧運殿堂的精采競爭,畢竟棒球對日本人說可是享有國球的地位。

日本福島紅色希望球員:「棒球是每個人的生活和熱情,如果沒有棒球的話,大家一定都會很沮喪的。」

尤其這次選在核災後的福島,就是想凸顯福島劫後重生的韌性,這支福島紅色希望球隊,就是福島當地人重建過程中凝聚團結的力量。

CNN記者:「觀眾席的歡呼聲、鼓聲,和看台上球迷的聲音,這才是棒球啊。」

不過很可惜,滿心期盼的東奧棒球,為了防疫得在零觀眾情況下進行,就算無法進場,相信日本人對棒球的熱情也能讓各國球員感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比賽#防疫#日本#記者#民眾#感染#開幕式#開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