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出包了!南韓電視台剛道歉又惹議 轉播足球賽嘲諷對手輸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9:12
南韓足球隊在25日晚間對上羅馬尼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足球隊在25日晚間對上羅馬尼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MBC(文化廣播公司)電視台23日轉播東京奧運開幕式時,以圖文介紹各國代表隊惹出爭議,不僅用車諾比事件搭配核災照片介紹烏克蘭奧運代表隊,在介紹海地共和國時,還提及總統遇刺身亡的事件。不料才剛發完道歉聲明,在昨(25)日南韓對陣羅馬尼亞的足球賽中,又再度因字幕副標題引發批評,MBC電視台社長朴晟濟也於今(26)日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

南韓在比賽中以4比0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足球隊在週日晚間出戰羅馬尼亞,儘管最終以4比0戰勝對手,但MBC電視台在轉播中的標題顯示「謝謝馬林」,嘲諷羅馬尼亞隊長馬林(Rajvan Marin)在比賽過程中,意外將球踢入自家球門的事故,再度引發抨擊。

對此,MBC電視台社長朴晟濟罕見召開記者會,針對東奧轉播爭議公開致歉。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晟濟表示,對於電視台以不慎重的轉播態度傷害了有關參賽國和觀眾的感情,身為社長致以誠摯的歉意。

MBC電視台24日才發出道歉聲明,隔天馬上又上演轉播事故。(圖/翻攝自 withMBC推特 @ withMBC)

朴晟濟指出,在初步了解事發原因後發現,此次事件「不是簡單處罰幾名製作人員就能解決的問題」,坦言製作團隊缺乏基本的規範意識,節目檢查系統也存在問題。為防止類似問題重演,MBC將徹查原因並追究責任,加強播放綱領、公司規定和內部審議規定,並成立倫理委員會及制定內容審議機制。
 

朴晟濟也強調,將竭盡全力引導全體員工尊重人類普遍價值和文化多樣性,並重視人權和男女平等意識,盡到國營電視臺應盡的責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東奧#奧運#東京#時間#記者#南韓#開幕式#開幕#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21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