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稱「如果夠幸運」 新冠疫情有望2022年結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22:54

儘管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還是執意解封,現在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專家出面砲轟,簡直是在向病毒投降。另外美國疫情也因為Delta病毒再度升溫,過去兩周確診率增加145%,而且有超過九成的新增病患都是沒有打過疫苗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疫情再度敲響美國警鐘。

CNN主播vs.CNN記者:「記者在佛州健康傑克遜維爾大學,該醫院病患人數也創幾個月來新高,醫院護士告訴我,上週他們醫院只有一個病患,本週每個病房都有新冠病患。」

新冠病患vs.CNN記者:「一直咳嗽到沒辦法睡覺,這是我人生最糟經歷,(你想跟還沒打疫苗的人說什麼?),盡可能快去打疫苗。」

 
佛州確診數佔全美兩成,近九成病患都沒接種疫苗,累計4千人染疫死亡,佛州民主黨眾議員舒茲把帳算到佛州州長頭上。

民主黨眾議員舒茲:「(佛州)確診率上升,是因為州長從一開始就沒有認真看待新冠肺炎,他到現在還在開玩笑,在他的競選網站上說,不要『佛奇佛州』,我寧願有人能『佛奇佛州』,來對抗(州長)桑提斯。」

事實上,現在美國各州疫情都在升溫,平均新增3.2萬起病例,過去兩週確診率增加145%,住院人數多了五成,染疫死亡率也上升到12%,根據統計,全美國97%住院患者以及近99.5%新冠死者都沒打疫苗。

美國前公衛總監莫西:「我很擔心接下來要發生的事。」

疫情升溫,不只專家憂心,週一美股道瓊指數下挫725點,寫下自去年10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美國總統拜登:「你不打疫苗就沒有保護力,有4個州佔了新增確診40%,4州新增40%,全是上週的確診病例。」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如果頑強民眾不去打疫苗,沒達成有效的疫苗施打率,那麼將看到疫情餘燼在美國持續一段很長時間。」

 
目前美國成年人施苗施打率68.3%,沒達到7月4日「國慶日」七成目標,拜登和佛奇聲聲催,要民眾快去打疫苗,但施打速度明顯變緩。

英國民眾:「5,4,3,2,1。」

19日一到,英國正式解封,夜店民眾情緒比跨年倒數還要嗨,時隔一年半,英國民眾另類「重獲自由」,倫敦塔衛兵導覽擠爆遊客,各地人頭攢動,民眾悠閒在草地曬日光浴,景象恍如隔世。

倫敦民眾:「我覺得(解封)太快了,我認為他(首相強生)屈服在經濟壓力下,應該要繼續戴口罩才對,我會持續保持警覺,會戴口罩搭火車。」

英國解封這天,反封鎖和反疫苗群眾在倫敦國會廣場示威,爆發警民衝突,更諷刺的是,解封前一天單日新增飆破4.8萬例。

 
英國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我們確實預期這個(確診)數字會增加,我們確實預期每天會有超過一千人因新冠肺炎住院。」

說什麼都要解封,還鬆綁防疫禁令,英國首相強生解封「自由日」的豪賭,專家謾罵,等於是「向病毒投降認輸」。

還換來美國提高「英國旅遊警示」。

CNN記者:「當局對英國提升到第四級旅遊警戒,別去(英國)旅行。」

週一世衛表示,假使全球疫苗能夠平均分配,如果夠幸運,2022年新冠疫情有機會受到控制,屆時全人類可望獲得解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變種病毒#美國#確診#英國#解封#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06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