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輪車競速賽備受歡迎 過程緊張刺激爭奪激烈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8年北京奧運會,小輪車競速賽首度成為正式項目,把這項新興運動帶領到一個全新的高度。雖然在奧運運動家族中,小輪車算是年輕後輩,但是它的受歡迎度並不亞於其他傳統競技。

小輪車競速賽選手需要配戴全罩式頭盔、風鏡及長袖保護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套保護裝備缺一不可 車小速度快安全至上
 
小輪車競速賽賽道長400米,選手需要配戴全罩式頭盔、風鏡及長袖保護服。每場比賽最多可以容許八位選手同時參賽。比賽開始時,選手要從高八公尺、35度角的坡道頂端出發,過程中,車速最高可達每小時六十公里,在騎行中除了要跳躍之外,還要留意不時出現的彎道。

比賽開始時,選手要從高八公尺、35度角的坡道頂端出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爭奪有利位置可合法碰撞 蓄意阻擋最重判處失格
 
由於這項競賽屬於接觸運動,所以常會出現選手彼此碰撞的情況,規則中,允許選手間合法接觸,但是故意阻礙其他選手前行則會被判警告,甚至是取消參賽資格。在本屆東京奧運的賽程安排上,會有男、女各24名選手參賽,分為四組,每組六人,依分組展開三輪的爭奪,排名前16的選手晉級半決賽,之後排名前八的選手晉級決賽。

過程中,車速最高可達每小時60公里,除了跳躍外,還要留意彎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手必須具備過人的反應和爆發力,取得比賽優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彎搶道佔據優勢 選手須具備過人反應和爆發力
 
要想在這項運動中獲勝,選手必須具備過人的反應和爆發力,開賽後能夠取得領先位置的選手不見得能笑到最後,因為領先者還需要依靠技巧保持優勢,避免被對手找到可以超越的空間,尤其在過彎時更是如此;但是對觀眾而言,彎道才是比賽最刺激的部分,尤其選手們都想在這裡盡可能地取得優勢地位,所以常常會有你爭我奪的碰撞場面,也是考驗選手體能和技術的關鍵所在,也只有技高一籌的選手,能夠在眾多強敵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拿下奧運最高榮譽。

由於車速快,又有跳躍和彎道,選手一不留神就可能出現摔車失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有技高一籌的選手,能夠在眾多強敵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看門道

#東京奧運#小輪車#競速#受歡迎#比賽#項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