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提東奧可能是最終戰? 戴資穎:我退休前最重要的比賽


發佈時間:2021/07/1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4:30
圖為戴資穎2021年1月30日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4強賽以直落二擊敗韓國新秀安洗瑩。(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戴資穎2021年1月30日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4強賽以直落二擊敗韓國新秀安洗瑩。(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今年東奧奪金的重點選手之一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在國際羽總官網的專訪中再一次透露,東奧將是她退休前的最重要的比賽,只不過她目前還沒有做任何計畫,只是覺得自己變老了!

在國際羽總官網中指出,雖然戴資穎只有27歲,但她說:「這屆奧運會將是我退休前的最後一場重大賽事。我還沒有決定奧運會後我是否會繼續參加比賽。我還沒有做出明確的決定。」

 

但為何戴資穎會有退休念頭?她說:「我覺得我變老了,受傷更多了。這更多是關於我的康復時間,我也有出現更多瑣碎的酸痛。我以前還沒有這種感覺,我通常會在短時間內恢復,但現在我需要更長的康復時間。」

但戴資穎非常看重東奧的賽事,她說:「2012年我第一次參加倫敦奧運會時,我還很年輕,我沒有想太多,就是全力以赴;在我第二次參加里約奧運會時,我給自己加了很大的壓力。另外,我受傷了,所以我的表現並不理想。至於今年的奧運會,我覺得我的比賽表現已經達到了令人滿意的水準。但是,有時我可能不僅輸給排名靠前的球員,有時還可能輸給排名靠後的對手。這是我最大的弱點。本屆奧運會對我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因為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比賽水平以達到最佳狀態,以贏得比賽。」

戴資穎要自己謹慎面對今年東奧,雖然分組與越南阮翠玲、法國籍大陸裔齊雪霏、瑞士賈奎特(Sabrina Jaquet)同組,但即便以分組第1晉級,戴資穎很可能在8強就對上死敵泰國老對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小戴對伊瑟濃的戰績是14勝15負。
 

雖然戴資穎今年在亞洲打了三站比賽都晉級決賽並打了年終總決賽女單金牌,但戴資穎仍覺得不滿意,她說:「沒有一場比賽讓我特別滿意。我在比賽中容易犯很多錯誤,我認為這與我的比賽風格有關。我對我的比賽抱有很高的期望,我希望我的攻擊可以準確地落在我想要的位置,這容易導致很多錯誤。如果我換一種更穩定、更安全的比賽方式,我可能會失去贏得積分的方式。」(麗台運動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台灣#泰國#國際#比賽#奧運#戴資穎#羽球#東奧#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21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