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球迷抓輸球戰犯 非裔球員遭網友種族歧視飆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0:03
拉許福特遭網友出征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拉許福特遭網友出征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歐洲國家盃足球賽11日晚間於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舉辦準決賽。最終由義大利以3比2,氣走英國,也讓身為地主的英國球迷爆氣,在網路上狂飆3名在PK賽中,踢失12碼的球員,更以他們非裔及拉丁裔的身份,發出種族歧視言論。

大票球迷湧進溫布利球場觀看決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年歐洲盃是英國55年來首次打進決賽,球迷因此格外激動,但也出現各種脫軌行徑。英國隊的3名年輕小將,奈及利亞裔的薩卡(Bukayo Saka)、千里達及托巴哥裔(Trinidad and Tobago)的桑丘(Jadon Sancho),及聖克里斯多福(Saint Kitts and Nevis)裔的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因為在最終點球失利,在賽後遭視為「戰犯」,成為網友出征的目標。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推特上發聲指出,英國代表隊的球員應該被讚許為英雄,而非在社群媒體上遭到種族歧視。他強調,在網路上作出這般言論攻擊的人應該要感到羞愧。英國足協主席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表示,自己對網路上針對英國選手的種族歧視暴力「感到噁心」,球員必須忍受這些「令人憎恨」的行為,讓人完全無法接受。

義大利順利拿下隊史第2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倫敦警方表示,已開始針對網路上的攻擊性及種族歧視言論進行調查,並將採取行動。推特(Twitter)發言人也指出,目前已刪除多達1000多則推文,並永久停權多個帳戶。臉書(Facebook)也宣布已刪除多則辱罵性的留言。
 

不僅是在網路上謾罵,英國球迷在球場上也曾做出多起失控舉動。11日決賽前,球場演奏義大利國歌時,就有英國球迷發出噓聲。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8日對戰丹麥的比賽,甚至有專重在英國隊長凱恩(Harry Kane)進行罰球時,用「雷射筆」照向丹麥守門員的臉,導致英國足總遭歐洲足總判罰3萬歐元(約99.6萬新台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義大利#警方#網友#英國#網路#調查#臉書#比賽#歐洲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165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