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刺海地總統也靠他們! 哥倫比亞退役軍人成傭兵最愛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8:20

海地總統摩依士遭到暗殺,海地政府表示,28名嫌犯中,有26人來自哥倫比亞,原來,哥倫比亞長年內戰,許多訓練有素、實戰經驗豐富的軍人退伍後,為了賺錢,經常遊走各國當傭兵,只是這次涉入總統暗殺事件的哥倫比亞人,究竟為何行兇,目前仍然是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牆壁和天花板上,將近10個被子彈打出的凹洞。暗殺海地總統嫌疑犯,就是在這裡,和安全部隊激烈交火。

CNN記者:「這些金屬窗框上的彈孔,就是好幾發子彈射穿的痕跡,退後一步看,這裡原本是一大片窗戶,現在都消失了。」

不只滿地碎玻璃,就連彈孔都有好幾十個,至少三位嫌犯在這場槍戰中,被當場擊斃。

 
CNN記者:「這裡有更多破壞痕跡,窗戶整片被炸掉到處都是彈孔。」

刺殺海地總統摩依士的行動,震驚全球,海地第一夫人瑪婷也在攻擊中受重傷。正在美國接受治療的她,也首度公佈錄音聲明。

海地第一夫人瑪婷:「是怎樣惡名昭彰的冷血罪犯,才會刺殺像摩依士這樣的總統。」

瑪婷用有氣無力的聲音,痛批兇手看不慣摩依士的政治改革、才會冷血下毒手,這批嫌犯的國籍身份,現在也引起媒體關心。

CNN記者:「(嫌犯)總共28人,26人來自哥倫比亞2位海地美國人,目前知道的就這麼多。」

哥倫比亞國防部坦承,28名嫌犯中,至少有13人,曾在哥國國軍服役。因為哥倫比亞軍人,儼然是傭兵的第一選擇。

旁白:「哥倫比亞一些軍人退役後成了雇傭兵。」

 
原來,哥倫比亞內戰,一打將近60年,讓阿兵哥個個擁有豐富實戰經驗。

哥倫比亞退役軍人:「我們能在各種氣候生存,能執行任何一種任務,也有通過20天到1個月的生存考驗。」

而且哥倫比亞退役軍人,聘雇價格比歐美軍人來得低,所以不管在美洲還是中東,都能見到哥倫比亞傭兵的身影。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拉丁美洲最大的威脅,就是哥倫比亞那幫(軍人)集團。」

不過究竟是誰、因為什麼原因,下令殺了摩依士?現階段依舊眾說紛紜,而且至少有兩位哥倫比亞嫌犯的家屬,出面喊冤。

 
嫌犯家屬:「我和我的兄弟最後一段對話,他當時告訴我,我們太晚到了,很不幸地,沒有辦法保護該保護的人。」

他們說,家人到海地,是去當某位重要人士的保鏢,言下之意,似乎是為了保護摩依士,摩依士之死的真相,究竟是什麼?現階段的疑問,恐怕比答案還要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政府#安全#海地#總統#摩依士#全球#攻擊#嫌犯#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40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