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偷溜」?阿富汗不知美軍撤離 基地遭小偷洗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2:09
美軍在巴格蘭空軍基地留下數千輛民用汽車,大多都沒有鑰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巴格蘭空軍基地留下數千輛民用汽車,大多都沒有鑰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在上週五(2)宣布,駐紮在首都喀布爾市北邊的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field)的美軍部隊,已在7月4號獨立日前夕撤離。但是阿富汗軍方指出,美軍是在夜間「偷溜」,甚至並未告知接手基地的阿富汗指揮官,還導致基地遭小偷洗劫。

巴格蘭空軍基地新任指揮官科希斯塔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駐巴格蘭空軍基地的士兵晚間「關閉電力系統」後,在沒有通知阿富汗軍方的情況下「溜走」。阿富汗軍方指出,阿富汗接任基地的指揮官是在美國部隊離開後的2個小時才「聽說」這項消息。巴格蘭空軍基地新任指揮官科希斯塔尼(Mir Asadullah Kohistani)受訪時表示,當天「聽到謠言」說美國人已經離開巴格蘭後,隨即進行了解,最後在早上7點確認美方已經撤離的消息。阿富汗軍方表示,一群劫匪在阿富汗軍方趕到前,搶先抵達並洗劫基地內部,隨後遭軍方驅趕。

阿富汗軍方在週一(5)開放媒體參觀巴格蘭空軍基地現況,並表示駐基地的美軍已經完全撤離,如今塔台、醫院等設施,都由阿富汗政府控制。美軍在巴格蘭空軍基地留下數千輛民用車輛,但大多數都沒有鑰匙可發動,同時也將數百輛裝甲車及小型武器和彈藥移交給阿富汗軍方,大型軍武是與美軍一同撤除。

阿富汗軍方接管巴格蘭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駐阿富汗發言人萊格特(Sonny Leggett)則並未針對阿富汗軍方的投訴作出回應,僅重申上週的聲明,指出自拜登4月宣布撤軍後,移交的工作就持續進行中,並表示撤軍事宜已經與阿富汗領導人協調過。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將在8月全面撤出駐出在阿富汗部署兵力,僅保留少數部隊保護當地外交使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政府#拜登#醫院#外交#軍事#美軍#空軍#阿富汗#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2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