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戰爭結束!美軍撤離阿富汗空軍基地 塔利班:歡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7:32
消息人士指出,美軍已撤出巴格拉姆空軍基地,預計3日將移交給阿富汗政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消息人士指出,美軍已撤出巴格拉姆空軍基地,預計3日將移交給阿富汗政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軍駐阿富汗的主要軍事基地在2日全面撤出,象徵境外勢力介入阿富汗的20年軍事行動將結束。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國防部資深官員透露,所有駐紮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Bagram air base)的美軍及北約聯軍部隊都已經離開當地。巴格拉姆空軍基地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以北約 60 公里,為美軍在阿富汗的主要軍事基地,負責協調空戰及阿富汗任務的後勤支援,因此部隊撤出基地,也象徵美軍20年來,介入阿富汗的軍事行動結束。

 

美國前總統川普曾至巴格拉姆基地與美軍一同用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格拉姆空軍基地預計將在週六(3)的儀式上,正式移交給阿富汗政府。根據紀錄,美軍於2001年接管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當時基地幾乎被火箭砲及各式砲彈炸毀。且在美軍入駐阿富汗的高峰時期,曾有過10萬名美軍同時駐紮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根據外媒報導,美軍在未來預計保留650名士兵駐在阿富汗,保護位於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

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尚未針對美軍撤出巴格拉姆基地的消息作出回覆。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則表示,已經收到美方撤出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資訊,並說塔利班對該項消息表示「歡迎」。穆賈希德說,塔利班認為美軍撤出的消息是「正面的一步」,並稱,隨著外國勢力的全面撤軍,阿富汗可以「更接近穩定與和平」。穆賈希德也補充指出,撤軍也有利於美國政府。

 
美軍最晚需在9月11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美軍開始撤兵後,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內勢力遽增,已攻下當地10多個地區,壓制阿富汗安全部隊。同時阿富汗境內民兵勢力也再度崛起,美國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米勒(Gen. Austen S. Miller)本週受訪時表示,在美軍撤出後,阿富汗極有可能陷入內戰,強調全世界都應該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安全#政府#國防#國防部#北約#軍事#美軍#阿富汗#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908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