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議員突破政府忌憚 公開批評大陸活摘器官


發佈時間:2021/07/0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4:09
紐西蘭國會議員華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國會議員華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執政工黨國會議員華爾(Louisa Wall)公開批評中國活摘器官和奴工問題,要求紐西蘭政府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引起媒體注意的是,華爾的言論突破工黨內部避免批評中國的作風。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今天以「工黨議員越級指控中國活摘器官」(Labour MP breaks ranks to accuse China of organ harvesting)標題刊登報導,指紐西蘭執政工黨國會議員華爾突破工黨內部避免批評中國的作風,挺身針對中國有維吾爾族人和法輪功成員遭強迫活摘器官,以及就中國剝削奴工問題提出批評;她還要求紐西蘭政府應加強向中國政府施壓。

 

RNZ有關華爾的報導,隨即受到紐西蘭其他多家媒體轉載。

華爾指出,中國有人被強迫活摘器官;她亦提到,心藏、肺、眼晴和皮膚等,是全球器官黑市交易需求的對象。

華爾又提到中國奴工問題。她相信,有100萬名維吾爾族人遭中國當局關押於所謂的「再教育營」,其中有不少人被迫成為採棉奴工。
 

華爾建議,紐西蘭政府應該參照英國和加拿大的作法,通過制裁奴工的法案,以規範企業在引進生產原料時,必須確保原料的製作過程符合相關法規的要求。

華爾還建議,紐西蘭政府需要推動立法,以確保紐西蘭人接受器官移植時,器官不得來自中國或任何無法證明捐贈過程符合倫理規範的國家。

華爾提醒,有些來自中國的器官,是取自被當局關押的囚犯,其中包括有良心犯,例如維吾爾族人和法輪功成員等。她說:「我們知道他們被當成是奴隸,我們知道他們被活摘器官。」

華爾引述英國律師尼斯(Geoffrey Nice)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國持續有政治犯被活摘器官,其中不少人因此而「慘死得無法形容」(indescribably hideous deaths);其中有活摘器官被指已流到國際黑市器官交易市場。

尼斯是於去年3月,就中國活器官問題發表上述調查報告。他過去曾經替多宗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案件擔任律師;並自2018年起,主持由人權團體發起針對中國疑涉反人類罪行而於倫敦組成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以「國際人民法庭」(International People's Tribunal)的形式調查中國活器官問題。

RNZ報導指出,中國駐紐西蘭大使館拒絕就相關指控發表評論。報導又提到,2018年國際媒體開始刊登有關「中國法庭」的新聞報導時,遭中國政府斥責為不實報導和帶有政治動機。中國政府聲稱,自2014年起已停止在被處決的犯人身上摘取器官。

RNZ報導強調,華爾公開要求紐西蘭政府強硬對待中國的言論,和工黨避免批評中國的作風,是互相違背的。
 

報導引述坎特布里大學(Canterbury University)中國問題專家布雷迪(Anne-Marie Brady)指出,按照紐西蘭執政工黨的作風,該黨國會議員少有針對中國共產黨提出批評,而且在談到中國時也少用負面字眼。

報導又提到,RNZ一個討論中國滲透紐西蘭問題的廣播節目「紅線」(Red Line),近日嘗試邀訪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和外交部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但遭2人拒絕。

紐西蘭政府被指親中的態度,已成國際媒體焦點。例如,外交部長馬胡塔於今年4月就紐、中關係發表演說時,表示對於美、英、澳、加、紐共組的情報分享網絡「五眼聯盟」包山包海的作法,讓她感到「不自在」。

馬胡塔的言論隨即引起國際輿論關注。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新聞節目「60分鐘」,更於今年5月以「紐習蘭」(New Xi-Land)一詞,來形容紐西蘭已淪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領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紐西蘭#習近平#工黨#活摘器官#大陸#維吾爾族#奴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26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