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靜岡縣熱海市爆發大規模土石流 日相菅義偉:人民性命優先

記者 張弦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5:32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昨天爆發大規模土石流,造成至少2人死亡,約20人失蹤,首相菅義偉也出面發表談話,表示會將人民性命擺在第一位,但也指出受惡劣天氣影響,暫時無法出動直升機和無人機救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滾滾泥流不斷傾洩,許多棟民房及汽車,都被淹沒在泥濘當中,警察們持續手機拍照記錄災損,這是日本靜岡縣熱海市,3日因為豪雨引發大規模土石流,災後一天的現場狀況,已知造成2人死亡,仍有至少20人失蹤,還在調查是否已經逃往避難中心,或是真的遭土石流捲走。

民眾:「那區住了好多老人,我很害怕他們無法及時逃出。」

民眾:「事發時發出巨大聲響,像是有飛機墜毀,兩邊的房屋都坍塌到河裡面。」

 
超過十棟民宅被沖毀,街道上泥濘不堪,公車前方滿是殘骸,消防員不斷穿梭救援,熱海市長表示,土石流受災戶,可能多達一百到三百戶,當地政府已經成立災害對策本部,並請求日本自衛隊協助救災。

日本首相菅義偉:「我們正盡一切努力,並將人民性命擺在第一位,警方消防部門,日本巡岸隊自衛隊軍方,正盡力救援並找尋民眾,但因為天氣關係,我們無法出動直升機,和無人機(參與救援),我們正採取預防措施,應變二級災害,並將持續救援民眾。」

大雨受災地區,還擴及同縣的沼津市,水深已經超過膝蓋,舉步維艱,路上車輛更是一半車身,都泡在水裡,救難人員只能仰賴橡皮艇涉水救援,另外靜岡長泉町,河水暴漲畫面,也讓人看了怵目驚心,日本豪雨成災,也讓人擔心再發生土崩事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措施#日本#死亡#民眾#天氣#消防員#大雨#政府#調查#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03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