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ovavax證實!台灣已透過COVAX訂購新冠疫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0:42
Novavax證實台灣已訂購新冠疫苗。(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ovavax證實台灣已訂購新冠疫苗。(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諾瓦瓦克斯生技公司(Novavax)今(2)日向外媒證實,台灣已透過COVAX全球疫苗共享計劃獲得Novavax藥廠所研發的新冠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Novavax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聲明指出,「台灣選擇透過COVAX平台取得NVX-CoV2373疫苗」,但並未提供其他詳細資訊,同時也並未說明訂購數量及出貨時間。

 

因全球疫苗供應緊張,COVAX平台幾乎停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該篇報導指出,台灣過去已和COVAX平台訂購476萬劑新冠疫苗,目前約到貨60萬劑阿斯利康(AZ)疫苗。上個月,日本向台灣捐贈124萬劑AZ疫苗,美國也提供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皆已到貨。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曾說,政府自去年底便和Novavax總公司進行洽談,Novavax表示已參與COVAX平台,因此會以供應COVAX平台為主,建議台灣透過COVAX平台爭取Novavax疫苗,較能及早取得。陳時中也指出,目前整個COVAX平台幾乎停擺,台灣雖提出200多萬劑的需求,但「比較沒有把握」。

 
美國日前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Novavax上個月曾表示,根據一項在美國進行的大型後期臨床試驗結果證實,其藥廠所研發的新冠疫苗的效力超過90%,其中也包含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Novavax指出,已在美國和墨西哥進行將近3萬人的試驗,可望在今年第三季於美國和其他地方申請緊急授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美國#台灣#時間#全球#公司#新冠疫苗#COVAX#Novav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6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