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用電量大增 大陸面臨10年來最嚴重電力短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7:31
習近平在去年承諾減排二氧化碳。(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在去年承諾減排二氧化碳。(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統計局在30日承認,國內供電緊張問題造成6月份的製造業活動擴張放緩。因極端氣候、能源需求量激增,加上對燃煤使用的嚴格限制,導致大陸電力供應緊張,可能因此影響經濟發展,且電力短缺的情形可能將長達數個月。

因減少燃煤發電,遭遇乾旱及用電量大增,造成大陸供電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大陸正面臨自2011年以來,最嚴重的能源短缺問題。大陸國家統計局30日也承認,電力供應緊縮導致當地6月份的製造業成長放緩。大陸南部的製造業重鎮廣東省,占大陸年度經濟產出的 10% 以上,但因供電緊張,當地已經實施限電措施長達1個多月。

南方電網公司自5月29日起便宣布,廣東省的21個城市和地區將實施「錯峰用電」,強制工廠必須降低用電量,否則將停止供電。製造業重鎮廣州、佛山、東莞等地都因此受到影響,工廠在一週內需關廠1至3天,嚴重營響產能,部分公司甚至租用價格昂貴的柴油發電機來維持業務發展。

大陸在2011年時,也因嚴重旱災引發嚴重電力短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專家將供電緊張的問題,歸咎於能源需求增加及極端天氣的影響。由於在夏季期間,民眾用電量較高,根據統計,2021年前5個月,在華南地區的用電量已經超過疫情前的紀錄,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21%。加上極端氣候所引發的嚴重乾旱,導致雲南省的主要水力發電中心無法運作。同時,大陸也在積極配合習近平過去曾許下要在2060年實現的「碳中和目標」,導致煤礦減產。在針對煤炭使用的限制,恰逢經濟復甦和極端天氣所引起的能源需求,引發電力供需緊張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美國#措施#天氣#大陸#民眾#經濟#供電#缺電#煤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83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