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了疫情嚴峻? 金正恩怒飆高官防疫不力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22:58

北韓是否爆發大規模疫情,現在也引起外媒討論,因為北韓官媒罕見公布一段畫面,金正恩在會議上臉色凝重,痛罵官員,還懲處了幾名高官,指出他們防疫不力,釀成危及國家的嚴重事件,而外媒分析,金正恩此舉可能是想爭取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官員起立鼓掌,熱烈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過金正恩似乎相當不滿,從頭到尾板起臉皺眉痛罵,而北韓官媒更罕見透露,他會這麼生氣是和疫情有關。

CNN主播:「好幾名高官遭金正恩開除,據傳是發生和新冠疫情有關的,嚴重事件。」

報導指出多名北韓高官因為疏忽防疫工作,惹惱金正恩被開除,就連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和得力助手玄松月也都一個接一個上台,臭著臉訓誡官員,但北韓向來不是宣稱零確診嗎?怎麼會突然說有「疫情嚴重事件」。

 
CNN記者:「這可能是相當重要的宣告,承認北韓正面臨新冠危機,尤其是據傳他們尚未從,COVAX平台上獲取任何外國疫苗,也因為北韓過去都宣稱零確診,因此他們沒有在優先配送名單上,現在可能想改變這一點。」

由於外界向來難以得知北韓疫情真相,CNN記者分析,北韓罕見曝光金正恩怒飆官員,其實是變相地透露疫情嚴重,需要外援。

CNN記者:「不管是什麼樣的新冠疫情危機,都可能危及金正恩政權,因為這反映出他的國家有多脆弱。」

事實上,北韓為了防堵疫情,封鎖與大陸邊界,偏偏國內又爆發缺糧危機,巧的是這時候引發話題的是,金正恩瘦了。

6月初,金正恩出席一場演奏會時,走起路來衣襬飄飄,這一身白色套裝顯得寬鬆,前後對比,左邊是今年2月8日到11日時的畫面,右邊則是6月份,金正恩的雙下巴和臉頰一圈肉都沒了,側面看肚子也變小,但這些畫面,卻很罕見的對國內強力播送。

北韓民眾:「看到令人尊敬的金正恩領導人,看起來變得瘦弱,讓我們人民感到心碎,大家都哭了起來。」

金正恩一瘦,人民說心都碎了,官媒精心宣傳真正目的為何?
 
 
CNN記者:「這主要是用作國內宣傳,是要讓北韓人民知道,金正恩確實變瘦了明顯消瘦,有人揣測是因為金正恩,最近公開談到食物的供給不穩議題。」

有專家推測,金正恩這次瘦身,是為了塑造苦民所苦的愛民形象,不過北韓目前的飢荒,疫情問題,恐怕都很難靠一己之力解決,但南韓統一部長李仁榮,證實北韓仍拒絕與美國對話,同時,南韓也宣布要研發自產鐵穹遠端火炮攔截系統。

央視旁白:「韓國國防部還表示,在未來五年內開始研發,韓版鐵穹防空系統,並從數量和質量上,大幅提高導彈能力。」

主要目的就是嚴防北韓突襲,但近期北韓的罕見舉動,恐怕都凸顯出國內確實面臨缺糧和疫情雙重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疫情#確診#美國#防疫#新冠#大陸#民眾#工作#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2017

0.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