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年前早知主結構損壞 佛州大樓倒塌疑人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22:41

美國邁阿密濱海大樓倒塌,雖然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但沒有太大進展,到現在還有150人下落不明。這次大樓倒塌,不排除是人禍,美國媒體踢爆,社區官員早在兩年前,就知道建築結構損壞,卻粉飾太平。當地市長說出重話,說美國不是第三世界國家,房子不能說倒就倒,一定會徹查到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原本的小型機具,徒手開挖,到改為重機具進駐,邁阿密大樓倒塌超過120個小時,官員一次又一次的簡報,都沒有重大進展,失聯者家屬從悲傷、焦慮到現在,更多的是憤怒。

失聯者家屬:「你們做得還不夠,如果是你的小孩在裡面呢。」

一位26歲失聯女子的母親,哽咽著向官員怒吼,在場家屬啜泣聲不斷,卻也無能為力,現場各種搜救方法都用上了。

 
邁阿密戴德郡市長卡瓦:「警犬、聲納、攝影機、重機具。」

但隨著時間流逝,存活機率是更渺茫。

CNN記者:「你們可能聽過,很多人談3的規則,3分鐘沒有空氣,3天不喝水,3週不進食就會死亡,事發至今已經超過3天不喝水的界線。」

讓搜救更棘手的是,這次建築物倒塌的方式,是平墜式塌陷,明顯的是樓層壓樓層,建物支柱直接被壓斷,樓層貼樓層,找不到可以讓住戶能躲避的夾層空隙。

CNN記者:「平墜式倒塌,基本上你會看到,底部柱子倒塌,然後導致整棟建築物垮下來,重要的是當倒塌後,所有在這區塊以上的建築物,都壓在這一區。」

而令家屬們更心寒的是,這一場悲劇,其實可以避免。

建築學研究作家李維:「很明顯是從底部開始倒塌的。」

 
底部結構有致命缺陷,好幾年前就有人示警。

CNN記者:「NPR今早報導,一位瑟爾夫塞德鎮官員在2018年11月,和住戶們開會時曾再次保證,建築物是安全可以住人的,但我們得知這同一位官員,在同一時間兩天前,才接獲報告說建築有重大損壞。」

2018年就點出主結構有問題,再加上地處濱海,高鹽度濕度下,沒對結構加以補強,家屬怒控是人禍害命。

失聯者家屬:「如果在2018年結構破壞就這麼嚴重的話,為什麼他們什麼都沒做?」

巧的是事發前,剛好有游泳池的特約廠商,拍下大樓地下停車場內的狀況,可以看到水泥有裂縫,鋼筋也被腐蝕,而就在36小時後,這棟大樓就坍塌了。

 
住戶:「我父母的公寓不見了,全部消失了。」

佛州並不是只有這裡有濱海建築,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市長更說出重話。

瑟爾夫賽德市長柏凱特:「在美國建築物不會突然就倒下,這裡不是第三世界國家。」

要查個徹底,還被爆料,大樓其實今年才打算花1500萬美元翻新,光防水,重鋪地面等等就要花300萬美元,但還沒做就出事了,現在距離事發地不遠,同樣是海濱社區,住戶也開始緊張。

溫斯頓大廈居民:「我們完全沒有收到,任何關於屋齡40年的檢查命令。」

位於陽光島海灘的七棟社區大樓,屋齡還比倒塌的公寓更舊,超過40年,最底層的地下室早已有多處損壞。

CNN記者vs.監工工頭:「看到尚普蘭大樓發生的事,又看到這個,這是否令人擔憂,非常擔心啊!一定要處理。」

鋼筋裸露,水泥崩解裂開,而且同樣是一樓有游泳池的設計,更暴露出結構缺點。

維修項目負責人萊德利:「泳池的氯氣破壞了結構的加強部分,還有這一區的後張鋼索。」

過去無敵海景房是佛州房地產的最大賣點,現在卻成為住戶的惡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死亡#時間#安全#工作#大樓#搜救#記者#爆料#邁阿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0

0.1226

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