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罕見曝光金正恩暴瘦! 外媒引述學者推測「政治宣傳」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8:44
金正恩在今年3月(左)及6月(右)公開露面照片對比,明顯消瘦許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正恩在今年3月(左)及6月(右)公開露面照片對比,明顯消瘦許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公開露面時,因體態明顯消瘦,讓外界紛紛懷疑健康是否亮紅燈。甚至有北韓民眾在受訪時表示,領導人變瘦讓大家心碎,甚至流下擔心的淚水。但根據《路透社》分析報導指出,過去幾乎不公開國家領導人健康狀態的官媒,在此次特別針對金正恩變瘦的議題做報導,表示北韓當局可能認為金正恩變瘦具有「政治宣傳」的價值。

金正恩日前公開承認北韓正面臨糧食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表示,不管金正恩迅速減重的動機為何,似乎都有政治宣傳的價值在內。能夠藉此向北韓民眾展現,連國家領導人都受到國內糧食短缺的影響,也能表現出金正恩為了解決人民的困境,正在「努力工作」。

荷蘭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韓國事務學者葛林(Christopher Green)指出,若是連外界都能輕易看出金正恩身形變化,那北韓民眾肯定也會注意到。負責監測北韓情勢的華府智庫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負責人托恩(Jenny Town) 也表示,儘管無法確定金正恩是因為生病或是刻意減肥,但是北韓官媒過去甚少報導與領導人健康狀態有關的訊息,因此這次特別點出此事的意圖「不太尋常」,而且似乎刻意讓金正恩穿上不合身的衣服,凸顯他的身形變化。

金正恩日前公開露面,體態明顯消瘦引發各界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正恩日前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會議上承認,北韓人民的面臨的糧食狀況越來越緊張,若是今年農作物欠收,國內面臨的糧食短缺情形可能會惡化,加上因疫情影響,北韓關閉邊界以防止新冠病毒進入國內,導致與大陸間的貿易大幅下滑,以往仰賴陸方的糧食及燃料進口都因此受到影響。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新冠#大陸#民眾#病毒#中央#工作#減肥#健康#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06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