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佛州12層濱海公寓坍塌 增為4死159失聯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4:47

美國佛州12層大樓坍塌,搜救進入第二天,當局上修失聯和死亡人數,目前有159人下落不明,4人罹難。除了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大家都想知道大樓為什麼突然就倒塌了,有專家猜測,這棟濱海建築物的地基,已經慢慢下沉10幾年,很可能是事故主要原因。

圖/翻攝自MiamiBeachPD Twitter

 
救難人員戴著手套頭盔,爬上瓦礫堆,徒手挖開破碎的鋼筋水泥。

而在另一頭,還有一組人馬,前進倒塌大樓地下室,想用電鑽挖出救援通道。

佛州大樓坍塌意外,黃金72小時倒數,救難人員分秒必爭,但又有壞消息傳來。

 
戴德郡郡長:「失聯人數上升至159人,另外很不幸地確認4人死亡,一旦數字有變動我們會持續更新。」

失聯和死亡人數雙雙上修,救援行動卻幾乎沒有進展,美國總統拜登批准佛州進入緊急狀態,承諾盡全力協助救災。

美國總統拜登:「我有和(佛州)州長講過話,我們提供他們需要的所有援助,包括派出最好的聯邦緊急應變團隊。」

事故現場不遠處,焦急的失聯者家屬,含著淚水抱在一起,電話一通接著一通打,就是聯絡不上心愛的家人。

失聯者家屬:「很煎熬只能在這等待,我們在等待奇蹟發生,沒別的事情可以做了。」

家屬除了等待,什麼都不能做。而全美民眾也在等著有人出來解釋,海景第一排的大樓,為什麼突然倒塌?

CNN記者:「這基本上是建築物內的結構牆坍塌,因為失去結構,因此整個大樓像是鬆餅一樣,一層層壓下去疊在一起。」

 
透過坍塌瞬間影片可以看到,建築物是從底部開始瓦解,因此分析事故原因的關鍵,得釐清大樓底端到底發生什麼事。

結構工程師:「我翻閱報告時發現,這棟建築物和週遭土地,已經下沉超過10年了。」

數據顯示,這棟大樓的地基,每年下沉約1到3毫米,但附近地段卻維持不動,下陷不平均很可能是釀成意外的主因。另外有專家猜測,海水也是幫凶。

結構工程師:「高鹽分海水會侵蝕水泥,特別是水泥裡的鋼筋,導致鋼筋鏽蝕最後斷裂。」

大樓坍塌的真正原因,目前沒人說得準,恐怕要等救難任務結束,取得建築底部材料的樣本,才能進一步分析給出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樓坍塌#佛州#美國#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204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