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單日確診近20萬人 佛州患者太痛苦趴倒在治療所地板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9:16

美國最新回報單日確診數為19萬人,而染疫族群增加最多的,分別是30至39歲成年人跟18歲以下青少年與兒童。但美國多地對要不要打疫苗,跟孩童上學需不需戴口罩,意見還是相當分歧。目前新增病例最多的佛州,有地方政府把圖書館改為臨時治療所,卻被人拍到患者在等待治療期間,痛苦倒地的駭人畫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一間公立圖書館,因應疫情改為臨時治療中心,最近館內放了一張標語,呼籲民眾不要坐著或躺在地上,理由是因為。

有兩位患者倒在地板上,有一人身上還套著塑膠袋,痛苦的唉唉叫。

拍攝民眾:「他們非常痛苦,這現象的重點是要讓大家知道,這些人的症狀有多嚴重。」

 
佛州一天新增確診約兩萬多人,多數沒打疫苗,一旦染疫,症狀較為嚴重。

CNN主播:「佛州有1萬7千人新冠患者住院,佛州醫院協會表示住院患者有九成,高達九成沒有接種疫苗。」

目前全美過去七天新增平均確診約為14萬人,而增加最多的,是30至39歲成年,以及18歲以下,未成年兩大族群染疫數比去年一月多出三成。

美國預防醫學專科醫生:「病毒將打過疫苗者跟尚未接種者,劃出一道區隔線。」

Delta變種擊退年輕族群,他們再進一步影響到未成年者,以佛州為例,15個學區中,有四千多名學生跟1千5百多名教職員篩檢呈陽性,校園確診率隨著開學上升,但佛州仍堅持學校不可強制學生戴口罩,有兩區公立學校董事會不甩,堅持執行口罩令。

美國學童:「雖然戴口罩不太舒服,但為了安全(還是要戴),如果我有戴口罩,我就可以見我的朋友,那我就戴著吧。」

不只有佛州在疫苗與口罩上出現分歧,愛荷華州、德州等地都有出現贊成強制與反對兩派團體,不過許多12歲以下孩童家長,對戴口罩是持贊成意見。

 
喬治亞州家長:「我不擔心我也不感到驚訝,這裡是美國南部接種率最糟的地區,我認為我得為我的孩子站出來,因為他們還無法接種他們才10歲。」

許多大城市,像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都因疫情加劇,恢復戴口罩或要求出入公共場所得出示疫苗證明,避免下半年重演封城慘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確診#疫苗#佛州#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1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