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情報單位:撤軍1年內 阿富汗政府恐遭塔利班推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8:01
美軍將在9月11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地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將在9月11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地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坎達哈地區的遜尼派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自上個月確認美軍將在9月11日前完成全面撤軍後,已佔據阿富汗境內數十個鄉鎮。美國情報單位日前經評估後表示,待美軍完全撤出阿富汗地區後,阿富汗政府最快在6到12個月內就會遭塔利班推翻垮台。

阿富汗民眾高舉武器,表示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塔利班在過去一週的「閃電攻勢」下,席捲阿富汗北部地區,佔領數十個鄉鎮和周邊的主要城市,大部分的農村地區都由叛亂份子所控制。當地政界人士和部落長老透過與政府軍談判,達成一系列投降協議,留下裝甲車車隊和武器庫存給叛亂分子,其中包含迫擊砲、重型機槍等,來換取塔利班保證的安全承諾。

美國情報專家曾經採用越戰時期的數據估計,當年西貢的南越政府在美軍撤離越南2年後,才於1975年4月淪陷。因此專家認為,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的民選政府,在美軍完全撤離後,最多應該還能再撐2年。但是因阿富汗安全部隊經常「不戰而降」,甚至將自己的裝甲車和其他由美國提供的武器裝備留給叛亂分子,導致美國情報機構開始修正過去較為樂觀的估計。根據最新分析結果指出,阿富汗政府在美軍撤出後的半年到一年內,就會垮台。甚至有官員認為,最短在撤軍後的3個月內就會發生。

塔利班高層日前參加阿富汗和平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危機組織(ICG)專家華金斯(Andrew Watkins)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阿富汗政府目前流失領土的速度之快、幅度之大,這點已無庸置疑。美國前國防部官員、阿富汗安全專家馬卡山(Carter Malkasian)表示,雖然塔利班短期內攻下首都喀布爾(Kabul)的可能性不高,但1年內則絕對有可能。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總統#國防部#政府#談判#美軍#越南#國防#阿富汗#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1137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