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美司法部查封33個伊朗新聞網站 指控散播假消息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3:13
伊朗新任總統萊希批評美國查封伊朗新聞網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司法部查封33個伊朗新聞網站 指控散播假消息
伊朗新任總統萊希批評美國查封伊朗新聞網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在週二(22)宣布,查封高達33個伊朗相關新聞網站,指控這些網站散播假訊息。讓美國與伊朗雙邊關係再度惡化,緊張局勢加劇。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司法部門宣稱,33個遭查封的網站都被伊朗的伊斯蘭廣播電視聯盟使用,以營運新聞媒體為幌子,實為發動「全球虛假宣傳運動」,以影響美國的政策,並在全球為伊朗進行政治宣傳。去年10月,美國司法部也曾以相同原因關閉近100個與伊朗革命衛隊有關的網站。

 

美國查封伊朗相關新聞網站,頁面已無法瀏覽。(圖/翻攝自Al-Alam首頁)

在司法部此次行動中,查封2個主要伊朗國營新聞媒體,分別是伊朗的英語廣播電台「新聞電視台」(Press TV)和阿拉伯語新聞台「全球衛星電視台」(Al-Alam),另外,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的馬拉西電視台(Al-Masirah TV)也遭查封。目前進入以上幾個網站,畫面都顯示「美國政府已查封此網站」,並放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商務部的封鎖圖示。

伊朗「核彈之父」法赫里扎德在去年遭暗殺,當地人士認為與美方有關,怒而焚燒川普及拜登照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全球衛星電視台母公司「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Broadcasting,IRIB)表示,巴勒斯坦廣播媒體「巴勒斯坦今日」(Palestine-Al Youm)和另一個阿拉伯語宗教文化頻道等網站也遭查封。其他獲得伊朗政府支持的伊拉克組織及與黎巴嫩軍政分支「真主黨」(Hezbollah)有關的網站,也遭美國司法部凍結。

美方此舉引發「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不滿,指控美國打壓言論自由,並和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等盟國共同「封鎖」將美國及其他盟友,在伊朗地區犯下的罪行曝光的媒體組織。葉門「青年運動」在網站上也同步譴責,指美國這種行為如同「竊盜」。指控美國政府查禁馬西拉電視台網站不僅無正當理由,甚至未事先通知。
#美國#以色列#調查#巴勒斯坦#假訊息#伊朗#新聞#假新聞#美伊關係#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email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462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