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學校傳食物中毒!900人腹瀉、腹痛 疑與牛奶有關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2:28
日本富山市許多學校傳出學生集體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富山市許多學校傳出學生集體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昨(17)日在日本富山市內的中、小學校及托兒所出現930位學童集體腹瀉、腹痛的症狀,富山市保健所研判有集體食物中毒的跡象,而且可能跟提供市內兒童飲用的牛奶有關,對此牛奶業者否認指控,但強調也會調查清楚。

日媒《北國新聞》報導,據富山市府表示,昨日一早市內各中小學和托兒所內學生、教職員陸續出現腹瀉、腹痛、嘔吐甚至發燒等症狀,因此當天就有930位學童從學校早退回家休息,不過幸好大部分人症狀都比較輕微。

 

食物中毒原因似乎與牛奶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保健所據有出現症狀的孩童口中得知,他們都在17日喝了昨天牛奶業者送到學校的牛奶,因此判斷集體食物中毒原因或許和牛奶有關,並立即前往製造牛奶業者的工廠內視察,對於生產過程是否有問題或是環境不衛生等做詳加調查。

而目前該牛奶業者已經全面回收送出的牛奶,現在公司也暫停營業,不過他們認為生產過程應該是沒問題,也會對有問題的這批牛奶做調查。

 
這次食物中毒事件造成當天有900多位學童缺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該牛奶業者除了向市內學校提供牛奶外,也會送牛奶到市內的其他醫療機構內,但卻只有學校學生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這方面的疑問也令人費解,是否問題真的出現在牛奶上,恐怕富山市還得進一步調查才能得知。

事件一傳出後富山市的教育委員也開記者會彎腰致歉,由於富山縣在1998年時也曾經傳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當時共造成781人身體不適,如今再次傳出食物中毒,且還是過去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症狀#日本#公司#學生#醫療#孩童#記者會#調查#記者#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