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自建「天宮號」太空站 三名中國太空人入住


發佈時間:2021/06/17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3:00

大陸搭載「神舟十二號」的火箭,週四上午順利升空,大陸自建的天宮號太空站,也迎來首批太空人。這個媲美五星級的太空站,生活機能齊全,還配備有WiFi,三名太空人將駐留三個月,期間將執行出艙任務。中美的太空大戰,中國大陸又靠近了一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台中心:「5、4、3、2、1點火,起飛。」

大陸的大空研發又有新進展,週四上午「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搭載「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這是大陸載人航太工程第19次飛行任務,也是太空站首次載人飛行任務。

塔台中心:「船艦分離,船艦分離。」

 
「神舟十二號」升空後,成功與火箭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三名大陸太空人送入太空,三人等到入軌後,入軌經度遙測訊號雷達都正常運作後,打開面罩朝鏡頭揮手致意。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張志芬:「各位領導同志們,根據北京航天控制中心通報,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已將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準確射入運定軌道,我宣布神舟十二號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神舟十二號」出發前特地舉行浩大的出發儀式,大陸民眾齊聲高歌祝福,現在三名太空人成為「天宮號太空站」、「天和核心艙」首批貴客,將駐留三個月預計9月返回地球,在這三個月中三名太空人將執行四大任務,包括兩次出艙以及艙外作業。

大陸特級航天員劉伯明:「然後進行一些通風流場的溝通,包括這個再生子系統的正常運轉,我們生活工作環境的建立。」

在艙內太空人會進行「天和核心艙」在軌測試,再生生保系統驗證、機械臂測試與操作訓練,以及物資與廢棄物等管理,而出艙任務則包括為艙外設備安裝、維修與維護,組裝艙外工具箱、調整全景攝像機等等作業。

大陸特級航天員聶海勝:「要到艙外去做一些安裝,還有一些維護,對艙外的一些設備,出艙的過程當中,還需要人和機械臂,共同配合來完成,還有艙內的一名航天員,要操作機械臂,三個人一起來完成這項任務。」

而在太空任務之外,最讓外界好奇的,肯定是太空人的生活型態。

 
新聞報導:「為了提高航天員,太空生活的舒適度,設計師們為航天員們預留了,相對充裕的生活環境。」

太空艙內備有獨立睡眠區、運動區,還有太空廚房和用餐區,甚至連WiFi都有了。

新聞報導:「這一次設計師還給航天員,預留一條私密語音通道,航天員可以在這裡和家人,打電話說悄悄話。」

另外怎麼在太空如廁,是太空人最棘手的問題,在無重力的太空中水不會往下流,得用動輒千萬美元,堪稱全球最貴的抽氣馬桶取代抽水馬桶,太空人如廁時得緊貼馬桶,對準中央孔洞,否則排泄物會在艙內亂飛。

大陸目標在2022年用自家太空站取代即將退役的國際太空站,打算在2030年後開啟載人登月任務,中美的「太空新冷戰」已經揭開序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民眾#中國大陸#台中#工作#中央#運動#工程#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241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