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除異聲?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不堪政府壓迫逃往烏克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8:58
反對派表示,普欽政府在即將到來的國會選舉前,加強對異議人士的壓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反對派表示,普欽政府在即將到來的國會選舉前,加強對異議人士的壓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一名反政府及前在野黨人士古德科夫(Dmitry Gudkov)7日表示,由於政府不斷對他施壓,導致他決定離開俄羅斯,逃往烏克蘭躲避政府追捕。

古德科夫在個人社群平台上發文證實自己即將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並向《法新社》表示,他在克里姆林宮裡的消息人士警告他,若不離開俄羅斯,就會遭政府以「莫須有」的罪名逮補。古德科夫稱,自己的家人同樣也收到政府「不能等閒視之」的威脅。古德柯夫的父親根納迪.古德柯夫(Gennady Gudkov)過去也曾是在野黨議員,表示自己支持兒子「暫時離境」的決定。

 

古德科夫為前在野黨議員,宣布前往烏克蘭為躲避政府壓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古德科夫在今年曾宣布將競選國會議員,但在上週遭到警方逮捕,原因是因他自2015年開始,就未繳房租,這項罪名最高可被判處5年徒刑。他與其他反對派人士則稱,警方此舉是為了懲罰他打算參選,但是古德科夫卻在3日時,經法院宣布無罪釋放,各界都相當驚訝克里姆林宮竟然願意鬆手放人。

另一名反對派人士皮沃瓦洛夫在逃亡前一刻遭逮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一名反對派人士皮沃瓦洛夫(Andrei Pivovarov)則是在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機場飛往華沙的班機上遭到逮補,當時飛機已在跑道上滑行準備起飛,俄羅斯空中交通管制部門命令機組人員返回停機坪,並將皮沃瓦洛夫從機上帶走。根據外媒報導,皮沃瓦洛夫遭控與「不受歡迎的組織」合作,若罪名成立,則有可能面臨6年徒刑。
 

俄羅斯在9月將舉辦國會選舉,當地反對派聲稱政府在近日加強了對異議人士及潛在反對者的壓迫,但克里姆林宮則否認一切相關指控,與此同時,俄羅斯議會在日前通過一項新法,禁止「極端主義」組織的成員、贊助者及支持者擔任公職,等同讓反對派人士無法參與9月的國會選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逮捕#俄羅斯#機場#政府#烏克蘭#選舉#普欽#獨裁#壓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998

0.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