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收工? 俄軍烏克蘭邊境軍演後宣布撤兵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3:59

俄羅斯與烏克蘭關係異常緊張,尤其俄軍最近還在邊境集結軍演,俄羅斯國防部長也在周四到前線親自督軍,正當外界擔憂戰火一觸即發時,俄羅斯卻突然宣布撤軍,總統「普欽」還邀烏克蘭總統會談,瞬間緩解緊張局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連發射多枚砲彈,俄羅斯軍艦集結在克里米亞外海,還演練搶攤作戰。俄羅斯這回在烏克蘭邊境,出動多達1萬名兵力和40多艘軍艦,搭配200架戰機,參與軍事演習,恫嚇烏克蘭意味濃厚。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在周四到前線視察,親自督軍,正當外界擔憂烏俄即將開戰時,紹伊古卻這麼說。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我相信快速驗收的目標,已經達成,各部隊展現了保家衛國的能力,我已決定結束南部,和西部軍區的演練。」

 
俄羅斯突然下令撤軍,部隊從周五開始陸續返回國內常駐基地,這個舉動為戰火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降溫,烏克蘭當然樂見。

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果澤倫斯基總統,希望開始修復關係,我們當然歡迎。」

不僅撤軍,俄羅斯總統普欽還向烏克蘭遞橄欖枝,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莫斯科會談,讓烏東情勢大為緩和。

澤倫斯基在推特回應,對於撤軍決定樂觀以待,強調烏克蘭尋求和平,也感謝國際盟友展現出的支持,但烏克蘭國內依舊不敢大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這就是為什麼西方的反應,西方的綜合反應現在如此重要,要防範普欽,遏止普欽。」

烏克蘭外長呼籲西方以實際行動防範俄羅斯,畢竟這場秀軍演表面上秀肌肉,但侵略挑釁烏克蘭的野心依舊沒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37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