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烏克蘭兵戎相向 拜登急電普欽:克制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22:38

俄羅斯及烏克蘭情勢緊張,兩國在14日,不約而同舉行軍演。烏克蘭國防部指控,俄羅斯大軍壓境,目前已經集結11萬兵力。俄羅斯則反控,烏克蘭和北約聯手,調來重兵,強調派兵邊界,是自我防禦。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特地致電普欽,要求俄羅斯克制一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接連發射砲彈,烏克蘭聯合部隊出動坦克、實彈,在接近克里米亞邊界處進行演練,為的就是要威嚇俄羅斯。

烏克蘭聯合部隊發言人安娜諾維斯卡:「俄羅斯的佔領部隊,用82mm蘇聯製迫擊砲,攻擊烏克蘭的防禦部隊,這是在明斯克協議裡面,被禁止的武器。」

烏克蘭國防部指控,俄羅斯在邊界集結11萬大軍,而就在同一天,俄羅斯也同樣在黑海進行實彈軍演,並反控烏克蘭和北約聯手,調來重兵軍武,讓俄羅斯必須自我防衛。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總共有多達四萬名士兵和,一萬五千個武器及軍備,都集中在我們的鄰近區域,包括戰略飛機。」

俄羅斯表示烏克蘭才是好戰的那一方,還拉北約加入戰局,但烏克蘭這邊也指控,俄羅斯疑似在克里米亞半島部署核武,不排除今年會有實質挑釁。

烏克蘭國防部長塔蘭:「重點是核彈出現在克里米亞半島,就會引發出一連串,政治法律及道德問題。」

雙方局勢一觸即發,烏克蘭士兵還發現,俄羅斯長年支持的親俄反抗軍,開始用無人機空投地雷。

烏克蘭士兵:「首先我們聽到類似無人機的聲音,接著在搜索過這區之後,我們在這邊發現了地雷。」

周圍土壤都被炸得一片焦黑,但所幸無人受傷,烏克蘭士兵指出,這類的無人機突襲,已經成了兩國邊界攻守的家常便飯。

烏克蘭士兵:「他們幾乎天天都轟炸,我的意思是幾乎是每一天,每一天都有。

 
但是親俄反抗軍,絲毫不打算退讓。

親俄羅斯分離主義者士兵:「沒有戰爭就沒有辦法達成和平。」

面對兩國情勢升溫,今年俄烏雙方的陣亡士兵人數都增加,白宮證實,拜登已經和普欽通過電話,談的就是烏克蘭。

白宮發言人薩琪:「總統對於俄羅斯突如其來增加的,軍事部署,以及對烏克蘭邊界的,逐步侵略,都表達關切,呼籲俄羅斯應該降低緊張情勢。」

同時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防部長奧斯汀,還和北約秘書長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談,連兩天點名俄羅斯不要太超過。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俄羅斯必須即刻停止,在烏克蘭周邊的軍事增援,停止挑釁,並且立即降低緊張局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同樣地我呼籲俄羅斯尊重,烏克蘭領土的完整性,美方致力承諾協助烏克蘭,達到自我防衛的需求。」

美國及盟國紛紛譴責俄羅斯,據傳拜登提議進行高峰會,但被普欽拒絕了,而此時,美國宣布再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並且立即驅逐俄羅斯10位官員,儘管有土耳其媒體報導,美國取消將戰艦進黑海的行動,但追加制裁,讓美俄關係再降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普欽#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33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