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願支援烏克蘭「致命武器」! 普欽:別想踩紅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23:45

俄羅斯加派到烏俄邊界的兵力,持續增加,包括蘇-30、蘇-34戰機,都出現在克里米亞空軍基地,美國質疑俄羅斯有侵略意圖,不排除提供烏克蘭致命武器,普欽則反批西方國家,老是習慣責怪俄羅斯,還警告說,如果跨越俄羅斯的紅線,勢必嚴厲反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早就砲聲隆隆,烏克蘭東部的哥羅科夫,士兵忙著對付從俄羅斯邊界投來的炸彈,當地士兵統計半小時內,就一連發射14枚砲彈,

烏克蘭士兵:「我們面對很艱困的情況,有時候要在三四十分鐘內,解決砲彈,但在這段時間內也可能引爆,對工兵部隊來說很困難,因為他們可能正在拆彈。」

烏克蘭士兵指控俄羅斯,照三餐對邊界轟炸,這讓美國說出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會持續提供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必要國防系統,包括致命防禦性武器。」

美國國務院聲明,不排除再提供烏克蘭軍武,還要俄羅斯停止騷擾烏克蘭,並再度聲援了普欽的頭號政敵,納瓦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當納瓦尼被俄羅斯政府監禁時,不管納瓦尼發生什麼事,都是俄羅斯的責任。」

美國開口,閉口不是烏克蘭,就是納瓦尼,這似乎激怒了普欽。

普欽在21日的年度國情咨文演說上,反控西方國家已經習慣把錯都怪罪在俄羅斯頭上,還說以後若是踩到俄羅斯紅線,就勢必反擊。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那些挑釁我們,並威脅到俄羅斯安全的(國家),他們絕對會後悔的。」

只不過這紅線在哪,俄羅斯說這是由它們來決定的。

 
俄羅斯總統普欽:「但我希望沒有任何人,會試圖跨越所謂的紅線,紅線在哪,會依照每個不同的情況,由俄羅斯說了算。」

不過,現階段來看,烏克蘭問題及普欽的眼中釘納瓦尼,就是普欽的紅線,當普欽正對著台下死忠支持者展現強勢領導姿態時,場外卻不平靜。

從首都莫斯科,到第四大城凱薩琳堡,數十萬人上街,採取流水式的抗議,反抗他們從小看到大的萬年總統,普欽,支持正在獄中絕食的納瓦尼。

納瓦尼支持者:「我們是為了俄羅斯美好的未來呀,我們想住在一個正常的國家,不用擔心這個國家的未來,和我們下一代的未來。」

放眼望去,清一色都是年輕人站出來挺納瓦尼,他們的訴求是讓納瓦尼盡速就醫,以及釋放所有政治犯,而在人群中,還看到了她。

 
納瓦尼支持者:「悠娜,悠娜,悠娜。」

被大家團團包圍的這名女子,就是納瓦尼的妻子,她單獨一人出現在莫斯科街頭,還有人送花打氣,這樣的場面,可不是克林姆林宮所樂見的,派出了大批軍警上街抓人。

直接衝進地鐵站抓人,還把廣場上集會的男子直接扛走,納瓦尼團隊成員更指控,被俄羅斯的內政部非法拘押。

納瓦尼團隊成員:「我沒有接到任何命令,允許他們把我帶到這裡來,嚴格來說我是被違法拘押在,內政部的某輛警車內。」

在這一天抗議中,俄羅斯警方逮捕超過1500人,納瓦尼喚起的反抗勢力,恐怕是普欽最難處理的內政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欽#納瓦尼#抗議#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6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