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體人曝疫苗援台內幕 九成日本民眾支持送台疫苗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38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預定在六月下旬將AZ疫苗提供給台灣,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之局長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他表示,一開始供台疫苗是產經新聞的獨家報導,釋出後日本政府觀察日方輿論,日本國內超過九成民眾都支持,日方政府評估後,才做出供台決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周玉蔻vs.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他是5/28早上報出來之後,當天日本外相就承認了(是啊)    。」

日本提供給台灣疫苗,是由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產經新聞台北局長矢板明夫,接受周玉蔻專訪,爆料日本助台疫苗內幕。

周玉蔻vs.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日本先讓媒體先爆出來的話,看幾個反應,一個是看日本輿論的反應(是)。」

 
矢板明夫表示,日本政府想要先「試水溫」,看日本國民跟大陸的反應。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因為日本政府也拿不準中國,他知道中國應該對這個事情,不會樂觀其成但會有多大反應。」

報導公布後,發現有9成民眾都力挺,才讓日本政府無視大陸壓力決定出手幫台灣。

日本《每日新聞》就報導,日本政府此舉,不只是基於人道援助,還有跟展開疫苗外交的中國,互別苗頭之意,菅義偉官邸幹部表示,預定六月下旬將直接提供AZ疫苗給台灣,但沒有說明數量。

而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嶋剛則表示,日本政府一開始打算免費提供100萬劑,但被認為太少,有國會議員主張提供1000萬劑才能報答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現在是日本報恩良機,去年日本因中國管制口罩出口,日本出現口罩荒,台灣捐贈約200萬片醫療口罩,311東日本大地震台灣是第一個捐款的國家,呼籲日本政府應盡速多供應疫苗給台灣。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我不能像其他不知感恩的國家,別人給他們幫助卻背棄他人,那個國家(台灣)曾幫過瓜地馬拉,也持續幫助我們,第一個提供瓜地馬拉幫助,應對疫情的國家是台灣。」

 
挺台灣的中南美洲友邦瓜地馬拉,也為了疫苗陷入苦戰,不過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他不會買大陸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民眾#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26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