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來了!日送台「124萬劑疫苗」6/4抵台

記者 譚伊倫 劉亭廷 / 攝影 吳居諴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23:34

日本確定捐贈台灣AZ疫苗,抵達台灣時間點就在明天!日媒報導說約在124萬劑左右,不過對此府院一律封口不答,而駐日代表謝長廷稍早也在臉書PO文,說疫苗都還沒有上飛機之前,都可能會有變卦,所以他也不得不保密到底!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不過我想要強調,台灣和日本是非常友好的朋友。」

確實這樣的好感情,顯現在這時,台灣最缺疫苗的時刻!因為日本確定將送我們AZ疫苗,時間點就在6/4!

日本產經新聞最新報導,載運疫苗的貨機4日就會抵達台灣,還說運送的疫苗劑量,是約124萬劑,日本政府會以「支援311地震的回禮」當送疫苗的理由,而更早一點日媒NHK也以獨家報導,宣布日本要援台120萬劑疫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5/21):「莫德納和AZ疫苗,今天下午一點正式通過。」

這早在21日,日方就通過,要把過剩的AZ讓給其他需要的國家,卻沒明說要給誰,然而產經新聞28日就獨家報導,這疫苗要送的包含台灣,似乎也有這層用意!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日本先讓媒體先爆出來的話,他要看幾個反應,主要是看日本輿論的反應。」

簡單來說就是試水溫,畢竟日本還是有來自大陸的壓力!

旅日台人楊雅欣:「政府的部分我覺得是,可能是蠻樂意(給台灣),有點是像報恩的感覺。」

日本的報恩疫苗,4日確定會來,但到底何時抵台,又回來多少劑?謝長廷最新貼文,也說疫苗還沒上飛機,擔心會有變卦,他不得不保密到底,府院這邊也一律封口不答,一樣要等疫苗上飛機之後再宣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台灣#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795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