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趨緩 華府博物館重開TVBS現場直擊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2:07

美國新冠疫苗接種人數持續增加,12歲以上,已經有六成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現在美國七天平均的新增確診數,已經少於1萬9000人,疫情慢慢得到控制,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館也在最近重開,不過館方暫時維持過去25%的入館人數限制,民眾需要索取限時的門票,才能免費進場。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天氣變好疫情也好轉,美國民眾經過15個月的疫情,終於可以感受正常生活狀態。」

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館群,隨著疫情好壞開開關關,終於從五月開始陸續有限度開放,到八月所有史密森尼博物館將全部重新歡迎遊客。

明尼蘇達遊客穆勒:「我們準備好出門花錢,看一些歷史相關的展覽,超級開心一切可以重開。」

 
博物館分階段重開,以美國歷史博物館為例,目前一星期開放五天,入場人數維持在以往的25%。

美國歷史博物館體驗設計副主任洛芙:「所有的遊客都必須要有免費的定時入場券,才能進博物館,我們仍然要求要戴口罩。」

雖然過去一年多,博物館因為疫情無法對外開放,但收集美國歷史相關文物的工作沒停過,去年夏天街頭平權抗爭的標語,已經是美國歷史博物館館藏一部分,另外還有美國施打的第一劑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瓶,以及第一位接種護士的疫苗紀錄卡。

流行文化是美國歷史博物館重要的一部分,1939年電影綠野仙蹤,主角桃樂絲腳上的紅寶石鞋有獨立展區,現在還能看到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裡,主角吳恬敏出席婚禮時穿的藍色禮服。

疫情爆發到現在,美國的累積確診人數和與死亡人數仍然是全球第一,現在美國民眾終於能拋開過去一年的負面情緒,重新過正常日子。

明尼蘇達遊客穆勒:「(關在家)很難過,但這是你必須做的,才能讓大家都安全,很寂寞,但現在我們都出來了。」

波士頓遊客:「欣賞音樂活動,像是演唱會會很好,或者參觀像這樣的博物館也很棒,可以到餐廳吃飯,和朋友見面,就是能正常生活就很好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確診#美國#莫德納#新冠肺炎#史密森尼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