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授權科興疫苗!一般冰箱能儲存 世衛:有效力51%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4:43

新冠疫苗全球短缺,世衛組織再通過一支緊急授權的疫苗,是北京科興疫苗。根據世衛組織的資料:雖然科興的防護力只有51%,但是可以在一般冰箱的溫度下儲存,不用昂貴的冷鏈設備,可望讓貧窮國家也能使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今天我很高興宣布,科興新冠肺炎疫苗,已獲列世衛緊急使用清單。」

世衛組織宣佈,繼中國國藥後,北京科興疫苗,也獲得緊急授權。根據世衛的公告,北京科興疫苗,整體保護力51%,剛好過關:不過能百分之百預防出現重症住院醫療。至於60歲以上,因為受試者很少,無法預估60歲以上的有效率。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該款新冠肺炎疫苗,容易貯存的條件,讓它非常適合用於,資源稀少的情境下。它是第八款獲列世衛,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

 
科興疫苗,不用特殊超低溫的冷鏈設備,一般家用冰箱就能保存!換言之,貧困的發展中國家,就有條件使用。這讓中國大陸在美中疫苗外交角力戰,找到一項優勢;另外,輝瑞疫苗,在以色列傳出,部份男性出現「心肌炎」,美國CDC已經展開調查,也建議應該列入「可能的副作用」。

美國媒體報導:「CDC說這類個案很少且輕微,主要出現在男性青少年跟年輕成人,在第二劑後的4天內。」

輝瑞、BNT、莫德納疫苗,都相繼在美國申請全面使用,不再只是緊急授權,但目前為止,FDA都尚未批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美國#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22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