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祭斷航制裁政府 白俄羅斯民眾成最大受害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23:03
人權團體領導人亞沃斯卡表示,白俄羅斯就像「一罐腐爛中的蜜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權團體領導人亞沃斯卡表示,白俄羅斯就像「一罐腐爛中的蜜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為制裁白俄羅斯在23日「劫機」逮捕反對派記者的舉動,祭出「斷航令」,建議歐洲航空停止飛經白俄羅斯領空,也禁止白俄羅斯航空公司的班機駛入各國領空,或在各國機場降落。國家間的相互制裁,卻讓人民成為最大受害者。根據外媒報導,白俄羅斯嚴格管制陸地上的邊界進出,現在又因各國對白俄羅斯的航空制裁,導致當地民眾「想跑都跑不了」。

人權團體組織領導人亞沃斯卡(Tatsiana Hatsura-Yavorska )表示,白俄羅斯對人民的壓迫愈來愈嚴重,身邊有許多朋友及同事都遭拘留,甚至在拘留期間受到暴力威脅,為求人身安全,只能趕緊逃離當地。她自己也面臨多項指控,並可能遭判長達3年的刑期。

 

示威民眾揮舞白羅斯反對派的紅白旗幟,要求釋放被捕記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沃斯卡過去曾主辦一場在疫情期間,拍攝醫療人員照片的攝影展,被當局認為該行為是反政府行動,因此將她逮捕入獄。10天後表示願意釋放她,但她不得離開該市,需等待警方以「組織違反公共秩序行為」的罪名,進行刑事調查。亞沃斯卡透露,在被捕期間,她曾被關在冰冷的牢房中,而且每2個小時就會被叫醒。烏克蘭籍丈夫與9歲兒子則遭驅逐出境,且10年內都不得返回白俄羅斯。亞沃斯卡表示,關閉邊界會讓白俄羅斯的人民都成為政府的人質。

盧卡申科(左)與普欽(右)日前在遊艇上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以的鐵碗專制手法,執政長達25年。在2020年8月的選舉結束後,宣布自己成功連任第6次。引起反對派強烈不滿,直指選舉遭操控,並爆發大規模示威行動。盧卡申科以暴力鎮壓打擊反政府的示威行動,超過35000人遭逮捕,數以萬計民眾遭武力攻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俄羅斯#反政府示威#劫機#歐盟#斷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01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