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白俄羅斯逮人行徑如劫機 歐盟祭制裁切斷空中聯繫


發佈時間:2021/05/25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1:28
白俄強迫瑞恩航空一架客機降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俄強迫瑞恩航空一架客機降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俄羅斯當局強迫一架途經白俄的客機轉降首都明斯克,逮捕機上一名異議記者後,歐盟領導人今天同意切斷與白俄的空中聯繫。

白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ksander Lukashenko)政府昨天派出戰鬥機,強迫瑞恩航空(Ryanair)一架原定從希臘雅典飛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的客機降落明斯克(Minsk),以抓捕26歲的反對派記者普羅塔塞維奇(Roman Protasevich)和其女友薩佩加(Sofia Sapega),引發國際撻伐。

 

歐洲聯盟(EU)領袖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討論收緊對白俄的制裁,最終同意禁止白俄各航空公司的飛機進入歐盟空域,並敦促總部位在歐盟的各家航空公司避開白俄領空。

歐盟也表示要對白俄當局採取進一步「目標性經濟制裁」,將88名政權人士和7家企業增至主導鎮壓反對派行動的黑名單。

西方國家領袖指控白俄迫飛機轉降之舉形同劫持歐洲客機;明斯克當局則稱他們是在因應炸彈威脅,以確保飛行安全。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這是可恥的行為,魯卡申柯和他的政權必須了解這將帶來嚴重後果。」

在歐盟祭出上述制裁前,部分國家與航空公司已宣布切斷與白俄羅斯的空中聯繫。

倫敦當局說,已指示英國航班避免飛越白俄空域;烏克蘭宣布要中止兩國間的直飛航班,並避開白俄領空;而北歐航空(SAS)、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和總部位於拉脫維亞的波羅的海航空(Air Baltic)也表示將避免進入白俄領空。

此外,柏林、倫敦和布魯塞爾已傳喚白俄大使,以升高對魯卡申柯施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俄羅斯#逮捕#反對派#歐盟#迫降#制裁#劫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522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