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歐盟對白俄羅斯制裁 俄羅斯拒歐洲航空公司降落申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7:47
白俄羅斯日前以飛機上有炸彈為由,要求瑞安航空客機迫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日前以飛機上有炸彈為由,要求瑞安航空客機迫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劫機事件」愈鬧越大,歐盟飛航安全組織(EASA)在26日,敦促所有民航機「避飛」白羅斯領空。根據外媒報導,一向支持白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Kremlin),在歐盟對白俄羅斯祭出「航空制裁」後,也為盟友還以顏色。週四(27)傳出拒絕讓繞過白俄羅斯領空的法國及奧利地班機降落莫斯科機場,遭外界視為對歐盟制裁白俄羅斯的反制行為。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奧地利航空公司(Austrian Airlines)發言人斯坦曼(Leonhard Steinmann)表示,改變航線必須得到雙邊政府的批准。俄羅斯當局拒絕提供許可證,導致奧地利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從維也納飛往莫斯科的航班。

 

法國航空在2度被拒絕改到申請後,決定取消前往莫斯科航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法國航空(Air France)上,因俄方不接受改道申請而被拒飛入俄羅斯。法航在連續2天的班機遭到拒絕降落申請後,便決定直接取消飛往莫斯科的航班。法國及奧地利航空在日前皆表示,願意配合歐盟飛航安全組織所提出「不進入白俄羅斯領空」的建議,疑似因此遭到俄羅斯當局報復。

白俄羅斯政府在5月23日,以機上有炸彈為由,要求一架從希臘飛往立陶宛的瑞安航空(Ryanair)客機,迫降首都明斯克(Minsk)機場,並逮捕機上「白俄異議分子」普羅塔塞維奇(Roman Protasevich)和其俄籍女友,遭到國際社會嚴重抗議。

波蘭出現示威活動,要求白俄羅斯當局釋放普羅塔塞維奇及女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飛航安全組織為制裁白俄羅斯政府此舉,建議各國航空「繞路」,在航行中不進入白俄羅斯領空。目前已經有多家歐洲航空公司配合,英國甚至暫停與白俄羅斯的兩地互航,但是目前配合這項制裁措施的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及荷蘭航空(KLM)仍被允許改到飛往莫斯科。相關人員目前仍在查證,俄羅斯當局的報復行為將是暫時性或長期性,俄羅斯聯邦交通運輸部對此則表示「不予置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俄羅斯#法國#英國#歐盟#交通#白俄羅斯#機場#劫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762

0.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