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公司卻不准假! 印度染疫者戴氧氣罩上工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2:49

印度最近確診都壓在30萬人以下,看似疫情好轉,但美國媒體推估,實際確診數跟死亡數都被低估,而且鄉村染疫情況嚴重,不想打疫苗的比例還很高,至於馬來西亞,則是連三天確診數破7000,泰國單日死亡創新高,曼谷市現在要擴大疫苗施打,6月7日起,到便利商店就可以打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襯衫男子戴著氧氣面罩,還拖著氧氣瓶,步伐沉重地走上樓梯,明明染疫了,但公司硬是不准假,確診男子只好把氧氣瓶帶來銀行辦公。

確診的無法休息,幸運沒染疫的,卻趴趴走,中央邦大批民眾,竟然將菜市場擠爆,對防疫完全零概念。

情緒激動的民眾,群聚在一起,他們是不滿農業改革的各地農民,但這個時間點,一堆人沒戴口罩出來抗議,要不然就是拒打疫苗,種種亂象,讓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壓力倍增。

 
印度鄉村地區醫生:「這座疫苗中心是給這10萬村民蓋的,但這10萬人,沒一個人來打疫苗。」

五月全國調查顯示,印度有48.5%的病例,來自農村地區,但去年的全國調查則指出,只有44%村民願意打疫苗,但實際比例可能更低。

已接種村民:「我們村只有三人打疫苗,村民害怕打疫苗,他們覺得打了可能會死。」

印度民眾對疫苗不信任、擔心副作用,還有疫苗設計分裝有問題,讓當地產生浪費疫苗的現象,有些地區的疫苗浪費率高達37%。

央視記者:「它(疫苗)一瓶打開並不是針對一個人,而是分別針對11個人和21個人,如果在四個小時內,這個疫苗沒有打完的話,這個疫苗就浪費了。」

印度27日發布的新增確診21萬,死亡數3847例,乍看與前幾周確診屢破40萬情況似乎有好轉,但紐時用抗體檢測數據進行全國檢測推算染疫比,發現實際感染人數是確診數13至28倍不等,經濟學人模組甚至推估,印度真實染疫死亡數,可能早已破百萬,曝光數字,只是冰山一角。

聯合國駐印度協調員羅黛琳:「第二波疫情很快襲擊我們,幾周內病例暴增,它具有高度傳染性,比第一波的更具傳染性,然而我們的時間非常少。」

 
印度變種病毒B.1.617傳染力快速又強大,世衛指出,它已蔓延到60個地區,再加上因過量使用類固醇,導致已有1萬多人感染毛黴菌症,得強制摘除感染器官。

新聞旁白:「29歲的軟體工程師阿瑪迪許沃卡,最近進行外科手術,移除他臉部到鼻子上的毛黴菌,感染到新冠跟毛黴菌的他相當虛弱,他恢復期間仍需注射藥劑。」

隔了一個孟加拉灣的馬來西亞,確診數每天都在破紀錄,從25日開始,連三天單日確診數破7000,27日達到7857例,死亡數每天多出50至60例不等,首都吉隆坡的公墓,可看到越來越多等著下葬的棺木,不過專家最怕的是無症狀感染者,擴大社區感染。

大馬病毒學專家徐慧儀博士:「他是無症狀又沒有接觸史,或著他沒有詳細的去了解接觸史,是怎麼樣接觸到的,所以他們就不會有做特別的防護。」

泰國疫情也是慘兮兮,27日通報單日死亡高達47例破紀錄,單日新增3000多例,為防止首都曼谷疫情蔓延,曼谷的7-11、河濱碼頭夜市,以及部分百貨商場,都設置疫苗施打站,預計兩個月內,達成5百萬曼谷民眾接種的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印度#疫苗#疫情#確診#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9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