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女性應納入徵兵制 青瓦台連署逾29萬人贊成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8
韓國連署29萬人交付請願書,籲政府實施女性徵兵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連署29萬人交付請願書,籲政府實施女性徵兵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廣播公司KBS曾在去(2020)年做出一份世調,針對女性是否服兵役的議題在全國展開調查,而結果顯示高達52%的韓國民眾都認為女性應該服兵役。議題持續延燒,今(2021)年更有大批民眾主張女性也應該列進徵兵對象內,並向青瓦台(韓國總統府)請願,目前贊成人數已經突破29萬人。

2020年大韓民國陸軍募集女副士官海報。(圖/翻攝自仁川廣域市延壽區官網)

 
去年KBS的調查顯示,回答「應該把女性納入徵兵制」的人有52.8%,回答「不應該納入徵兵制」的僅有35.4%,目前韓國社會儼然吹起一股女人當自強的氛圍,許多人主張全國出生率低導致能服兵役的人逐漸減少,未來情況會更甚於此,因此女性也應該負起國防義務拿槍上陣。

不過有趣的是贊成的人多是男性,其次是保守性向者,最後才是女性。而持反對意見者,其理由多和目前南北韓對峙的情勢有關。

據中央日報報導,現在20歲以上能入伍的人有29萬人,10年後2030年將縮減至20萬人,到了2040年後會只剩14萬人能當兵,因此在韓國關於女性當兵的議題受到社會關注,目前軍方也有募集女性將校和副士官的職務。

 
韓國面臨少子化,缺兵問題會更嚴重。((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然而,近日女性當兵的問題延燒至青瓦台,有許多韓國民眾請願政府正視這個議題,希望能將女性也納入服兵役的對象,也有人跳出來聲明女性的能力絕不比男人差,相關團體在青瓦台網站上發布內容,短短30日內就集結了10萬人以上的連署,目前已將這份連署請願書交付國防委員會,如果通過議會審查且意見被採納的話,國會或政府就會開始制定必要措施。

但另一方面韓國國會議會卻宣稱沒有收到該份請願書,國防部並表示對於實施女性徵兵制還過早,間接表態了政府堅定的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總統#調查#國防#韓國#女性#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1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