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連五年受打壓! 疫情嚴峻又被WHA大會排除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23:16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24日)舉行線上會議,疫情趨於嚴重的台灣,還是被排除在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表達抗議,譴責中國大陸政治干預。會議第一天,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呼籲,全球的疫苗應該平均分配,否則疫情恐怕被打回原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截至目前為止,光今年通報的新增確診,就比2020全年還多。」

世界衛生大會召開第一天,秘書長譚德塞就把醜話說前頭。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自今天上午我們衛生大會開會以來,就有將近1千人死於新冠,就在我說這番話的時候,又會有另外400人將死去。」

 
表示目前分分秒秒都有人喪命,而病毒不斷變異,各國仍得提高警覺。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全球情況仍很脆弱,不該有國家認為已脫離險境,不論接種率如何,這個病毒不斷變化,未來的改變,可能導致我們的工具失效,並將我們拖回原點。」

不過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台灣再度被排除在外,儘管美方多次力挺台灣,仍不敵大陸政治干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10):「正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有共同表達政府嚴正不滿的抗議立場。」

除了口頭譴責,現在聯合國總部,還能看見大型台灣藍鵲打卡框,趁WHA召開期間,提醒Taiwan can help,不少日內瓦民眾,也驚訝台灣竟無法參加。

日內瓦民眾:「噢真的嗎,哇我不知道耶。」

 
只是台灣現在也陷入疫情危機,CNN高度關注並點出關鍵問題。

CNN記者:「像台灣這裡今天再度通報上百例,而這個國家接種數占總人口不到1%,是全球其中一個接種率最低的地方,蘿蘋這是危機。」

而即將舉辦東京奧運的日本,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到現在才首度開設大型接種站。

CNN記者:「我現在站在東京一處政府大樓外,這是東京一處大型接種站,另一個在大阪,兩者相加政府目標,每日接種1.5萬人。」

接種率約為1.9%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喊出7月底前,要為所有長者接種疫苗,卻被批評想法太樂觀。

 
CNN記者:「加上新冠確診數激增,公眾更加反對這場(奧運)賽事,最近民調顯示將近80%的人,不希望夏季奧運舉辦。」

近畿大學醫院主任:「他們說這(奧運)是克服新冠的象徵,但現在還沒克服啊。」

至於印度儘管5月下旬已接種約1.8億劑疫苗,但數量只占總人口的3%,疫苗短缺逼得印度政府喊卡讓青年接種。

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吉里瓦爾:「我們將暫停對18至44歲民眾施打疫苗。」

其餘疫情升溫的亞洲國家還有泰國,單日新增近3千例,馬來西亞則是單日新增近7千例創下新高,無症狀感染似乎成為防疫破口。

馬來西亞病毒學家:「他是無症狀又沒有接觸史,所以他們就不會做特別防護,所以會加速社區感染,或者是我們叫辦公室感染群。」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所以今天我要呼籲所有成員國,支持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至少讓各國10%的人口,9月底前能接種疫苗。」

疫情壓不下來,世衛祕書長呼籲,全球平均分配疫苗,但從現況來看挑戰還很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接種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25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