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提美台海巡合作 「確保應對區域威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09:17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出席美國海岸防衛學院的畢業典禮,拜登在演說中表示自由航行是全球經濟安全的基石,要確保國際海上準則是依循民主價值,而非獨裁政體,拜登指出海岸巡防是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競爭下重要的一環,特別提到美台海巡工作小組的合作,可以確保台灣在面對威脅時有更好的回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助理校長衛斯特:「你們可以拋去所有象徵軍校生活的東西了。」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美國海岸防衛學院畢業典禮,這是拜登第一場以三軍統帥身份發表的畢業典禮演說,而這場免戴口罩、親自出席的畢業典禮,也顯示美國慢慢恢復疫情後的正常生活。

拜登點名俄羅斯和大陸對國際秩序的破壞,提到台灣和美國海巡工作小組的合作,可以確保台灣在面對共同威脅時能有更好的回應,拜登強調美國支持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因為海洋不應該被任何國家不正當利用。

 
美國總統拜登:「對我們確保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努力,你們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們和台灣海巡部門新的協議,將幫助確保他們在面對區域內共同威脅時,能處於更好的狀態,並且執行協調一致的人道、環境任務。當有國家試圖鑽漏洞,或者推翻規則以便有利於他們,這讓一切不穩定。我們看到這些規則受到挑戰,因為科技的快速進步,以及俄羅斯和中國這些國家的破壞行為所造成。」

今年240名畢業生中有七名國際學生,但沒有台灣學生,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余劍鋒表示,接下來會有台灣學生赴美就讀海岸防衛學院,美國總統和副總統是輪流在軍校畢業典禮演說,這個月底美國海軍學院的畢業典禮,將由副總統賀錦麗出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學生#台灣#口罩#美國#拜登#安全#工作#大陸#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07

0.2583